【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委常委会研究明年经济工作部署

2016年12月22日 15:41:0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省委常委会22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讨论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会议还讨论了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意见。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经济发展出现更多积极变化。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动力活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好转,成绩来之不易。

  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供给结构不适应需求变化的矛盾依然突出,投资结构有待优化,企业经营环境总体偏紧等。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明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任务和需要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要求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完善结对关系,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不断巩固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全力帮助相关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