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抓实"两学一做" 助力科技创新

2016年12月17日 19:09: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中,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激发科技创新动力为目标,强化"以学促做",让科研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

  这几天,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技术人员再次来到位于扬州仪征的江苏艾萨斯新型肥料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依托土壤所研制出的"水基膜技术",这家公司生产的"水基包衣控释肥料"能够控制肥料的释放时间,大大提高肥料养分的利用率,对环境的污染也减少到最低。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南京土壤所党员带头主动与企业对接,把主战场从实验室转移到企业车间和田间地头,力求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杜昌文说:“两学一做对我们来讲就是,落实到做上面去。通过产品的方式,把我们的技术物化成产品,想通过产品这种模式来服务于市场,服务于我国现代农业。”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南京土壤所一方面突出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和学习教育职责,针对在职职工、在学研究生等不同群体党员开展分类指导,抓实抓牢党章和系列讲话学习教育。另一方面"以学促做",积极申请承担"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目前已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前列;"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任务通过验收;新申请的"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被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中国科学院"农业领域特色研究所"的各项建设工作也正稳步推进。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蔡立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也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得广大党员在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的同时,通过以学促做,有力推动了以科技创新为中心的全所各项工作的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