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新城新都文化广场昨开放

2016年12月11日 13:48:16 | 来源:无锡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备受市民关注的无锡太湖新城的配套建设再添“力作”。昨天,位于贡湖大道与塘铁桥路交叉口东北角的新都文化广场对外开放。新城核心区由此增添了一处重要的文化集聚场所。

  核心区居住环境增添人文气息

  据介绍,位于太湖新城核心区的新都文化广场西侧,紧邻占地1000亩的金匮公园,与无锡大剧院、太湖新城文化广场(少年宫、兰桂坊、秀水坊)、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等文化会展场所遥相呼应。有关方面表示,新都文化广场的开放,将为太湖新城的居民提供更多的文化活动场所。这里集聚了高端的人居环境、文化环境和生态环境,满足了居民对近距离文化活动空间的需求,符合城市的发展。居住空间与文化空间的融合,不仅使居住者可以享受高品位和高层次的文化生活,更使居住环境更加充满人文和艺术氛围。

  当天下午,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苏童出席新都文化广场开幕仪式,盛赞广场有格调。现场嘉宾与苏童进行了问答对话,对于艺术的探讨、书籍的分享,使活动充满了趣味和品位,也凸显了现代人居生活对文化的孜孜追求。参加开幕式的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唐劲松告诉记者,作为新城重要的文化集聚场所,新都文化广场将为无锡乃至周边区域注入文化活力,并对新城的人文环境有着一定的提升作用。

  四大广场分布科学,便民利民

  据了解,加上昨天开放的新都文化广场,太湖新城的广场类配套已达到4个。其余三个分别是贡湖水韵广场、周末绿色广场、海岸城综合交通广场。

  其中,贡湖水韵广场位于南湖大道最南端,南邻太湖,北接贡湖湾湿地,西侧延伸至许仙港,东侧可达小溪港。水韵广场因其交通便利,风景秀丽,还曾数次作为大型活动的起终点,是全民健身活动的理想场所。

  周末绿色广场位于立德道与方庙路交界处东南侧(市民中心西南角),占地约2万平方米。广场在充分保障土壤透水性的同时兼顾景观效果,契合园艺广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设计内涵。作为太湖新城旅游集散中心之一,曾多次举办大型公益、体育活动。今年还引进了霖生园艺,打造一个以园艺主题为核心集展示、定制、销售、配送、活动、服务为一体的平台,开创一种新型的园艺市场模式,也让锡城广大消费者感受到园艺的魅力。

  海岸城综合交通广场位于太湖新城金融一街区西侧,南侧为海岸城商业综合体,西侧为八方汇商业街区。目前,广场地面作为155路、156路、157路公交车的换乘广场,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地下停车场与海岸城停车场连通,缓解了海岸城购物中心的停车压力。此外,广场地下可直达地铁1号线市民中心站。未来,广场还将是地铁1号线和4号线的交汇处,也是近50条公交线路的换乘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