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 精准帮扶 增进残障人群福祉

2016年12月03日 19:16: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我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残、帮扶活动。

  今天,一场"爱·温暖同行"ASD融合公益画展在省美术馆对外展出,120幅色彩斑斓、构思有趣的画作有一半都出自自闭症儿童之手。主办方希望借此搭建起自闭症儿童与家长、老师、普通孩子之间沟通的桥梁,达到美育康复效果。淮安市助残志愿者今天为当地清安乡的脑瘫儿童送去爱心款和书籍、生活用品等,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镇江市举行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汇演活动,展现了残疾人自强自信的精神面貌。

  常州市今年建设完成各类"残疾人之家"32个,并搭建起远程居家康复训练平台,帮助不少残疾人实现了"在家接受专业康复训练"。盐城阜宁探索"以庇护性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帮扶政策,通过残联与企业对接,开展定向培训、定向安置就业,破解残疾人就业难题。宿迁泗阳等地残联为贫困残障家庭免费订制数千件假肢、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方便残障人士生活和出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