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逝者 祈愿和平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今年首场家祭

2016年12月03日 19:15: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亲人,从今天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陆续举行家祭活动。

  在79年前的浩劫中,夏淑琴全家有7口被日军杀害,提起当年的情景,这位87岁高龄的老人仍然记忆犹新。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说:“冲进来一大批日本兵,我爸爸看到非常害怕,想要后退,还没来得及退就被一枪打死了。”

  今天参加家祭的还有90岁高龄的余昌祥老人,他的父亲当年惨遭日本人杀害,至今尸骨都没有找到,纪念馆的这面名单墙成了他唯一可以祭奠父亲的地方,每年他都会带着子女来看看。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遗属余昌祥说:“我的父亲,1937年12月13号在中华门外小市口被日本人杀害了,已经过去70多年了,我们一直在想念你,一直在缅怀着我的父亲。”

  老人们告诉记者,这么多年过去了,作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他们只是想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铭记历史。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珍爱和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