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对话“罗某笑事件”发起人:道歉因给人带来纷扰

2016年12月02日 08:10:16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罗某笑事件”事件几经发酵,罗尔三房一车是真是假?有房为何不卖或抵押筹款?面对突如其来的巨额捐款,他们真的“晕”了吗?声明退还所有打赏,赏金是否全部善款?孩子目前病情如何?后续治疗又该何去何从……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对话始作俑者刘侠风,还原事件真相,回应大众关切!

  推送此事的初心

  面对沸沸扬扬的社会舆论,刘侠风称,没有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影响,虽然其公司的品牌知名度确实在爱心人士的关注中提升了,但从未有利用此事营销的想法。

  “我和罗尔是很好的朋友,笑笑就像我的侄女一样,我拿我住在重症监护室的侄女炒作营销,即使我做得到,她父亲也做不到。”

  至于为何不选择直接汇款,而是通过转发文章的形式筹集善款,刘侠风认为,这是让罗尔有尊严地拿这笔钱。

  “一是,我可以对他说,你这样确实对我们公司有帮助,所以你拿这笔钱问心无悔;二是,这不是我的钱,是股东的钱,公司的钱,大家的钱,通过这样的形式,也算是对大家、对员工、对公司有个交代。”

  罗尔有房有车,真实吗?

  刘侠风证实,罗尔有房有车的情况属实,但他同时也表示,让罗尔卖车卖房给女儿治病并不现实。

  “卖车的钱对治病是杯水车薪,车是97年花10万买的,现在卖1万,没有人要。把房子卖了?白血病是一个需要长期康复的过程,笑笑回来的话,在熟悉的环境是不是对她的康复更好?而且孩子现在是病危阶段,卖房2个月以后拿到钱,还能不能有福气用到?而且他住的房子80多平,96年买的,没有电梯,现在卖不了多少钱。再说,他上有老下有小,卖了房子住哪里?”

  除了自住的房子,罗尔在东莞还有2处房产,但由于没有房产证,无法交易。

  “一个父亲,为了救女儿,别说2套房子,用自己的生命换都会去做。”

  罗一笑事件,为何如此发酵

  谈到公开道歉的原因,刘侠风认为,道歉并不是因为他们做错了,而是因为给大家带来了不必要的纷扰。

  “我觉得我们没做好的地方在哪呢?才开始我们没有把细节交代清楚,这些事情是能说清楚的,比如房子是3套,其中一套是自住的,另外两套没有房产证,无法交易,车是快要报废的车。”刘侠风反思道,“但这都是事后诸葛亮。”

  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巨额捐款?

  11月30号早晨,罗尔和刘侠风在微信呼吁大家暂停捐款,并开始考虑用善款成立基金的事宜。“我们一开始就没有想通过赞赏来发一笔横财。”

  “给罗一笑治病,放着这200多万,我们觉得压力太大了,这不是我们做事情的风格。钱多了,对好人来讲是一种负担。”

  为什么要将打赏资金全部退回?

  由于成立基金需要捐助人的同意,而罗尔的文章的赞赏人次已经超过了11万,且微信的赞赏只能看到对方的头像,去追踪询问全部捐助者的意愿并不容易实现。相比之下,将赞赏的钱原路退回给用户是更好的选择。

  打赏资金是否为全部善款?

  除去打赏资金,善款里还有两万多元是微信红包,刘侠风表示,所有的红包在收到时第一时间转给了罗尔,退款里并不包括这些红包。

  “但如果你当时发了红包,现在找我要,我马上退还给你,虽然这个钱我已经给罗尔了。”

  笑笑后续治疗何去何从

  目前笑笑的情况十分不理想,现在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期。

  被问及后续的治疗费用,刘侠风无法给出明确的回答。“直白地讲,要看小孩子的命。如果命好,可能会花更多的钱,50万,100万,甚至有可能更多。如果命不好,下一步的钱可能都不需要花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看到了很多正能量,直到今晚都还有人把红包发来,红包上写着委托我转交给笑笑,但是我都没有收。还有人打电话问为什么要把钱退回来,这钱是来救笑笑的。”

  当初“小铜人”承诺,上限50万的资助,是否兑现

  “本来我们说的是30号的零点,转发的人数是多少就赞助多少,截止至30号零点是30万出头,但是我昨天跟同事讲,当时是我笔误,我的本意是截止到30号的24点,这无形中就多了24个小时。截止到今天,真正的传播人数是40多万,我们决定还是按上限执行,这个承诺是有效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