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京昆艺术群英会门票免费送,邀您共赏视听盛宴

2016年11月30日 15:53: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当当当~

  想欣赏中国传统戏剧名段吗? 

  想感受京剧、昆曲的艺术魅力吗?

  “荔枝锐评”微信公众号又双叒叕来送福利啦!

  11月30日至12月17日,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在南京盛大启幕。这是继第三届江苏省文化艺术节之后,省内的又一大文化盛事!国家京剧院、江苏省京剧院、天津京剧院等老牌京剧院,与国内现有8家昆剧院团携手联动、同台竞艳,尽展京昆艺术大雅之美。

  荔枝锐评特意精选数场精彩剧目演出邀您共赏!

  入选的网友将成为“荔枝特邀观众”,欣赏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我们也非常愿意为你提供1、2张额外的门票,让您携亲友一同前往观看哦。

  你需要做的:

  在当天“荔枝锐评”微信公众号的任意一篇文章下方留言处写下评论!

  并向本公众号后台留下【姓名+联系方式+所需票量】。

  获奖方式 :

  截至第二天12:00前,点赞靠前的网友将获邀观剧。

  赠票方式:

  按照上演时间顺序,每天赠送一场剧目的票。(具体赠送剧目会每天公布。)

  原则上每人只能获得1次赠票机会。

  今日赠票剧目:昆剧《春江花月夜》

  (明天中午12点揭晓赠票名单!)

  开始吧!

  所有参与赠票剧目:

一、昆剧《春江花月夜》
 

  剧目介绍:此剧以唐代诗人张若虚的“孤篇压全唐”之作——《春江花月夜》为灵感来源,讲述了一个历经50年、传阅人鬼仙三界,由爱恋情愫生发,进而超越生死、直面浩渺宇宙的故事。扬州元宵夜,才子张若虚对佳人辛夷一见倾心,却阴差阳错生死两隔。得道鬼仙曹娥为之感动,她施以神力,助诗人重生,人间却已过50年,红颜成了白发,唯江月恒长。生离死别原来只不过是一场误会,诗人真情的坚守才是人性最闪光之点。

  时间:12月2日

  地点:南京人民大会堂

  演出单位:江苏省昆剧院 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 昆山当代昆剧院

二、京剧《曹操与杨修》

  剧目介绍:赤壁之战后,汉阳曹操败而不馁,力图东山再起,一统三国割据的局面。他求贤若渴,甚至发布《求贤勿拘品行令》广罗人才,以名士杨修为曹操赏识重用,并且政绩斐然。然而,却酿成了一出悲剧。曹操与杨修,都是出类拔萃的风云人物。但他们既高大又卑微的双重品性,使他们无法携手共事,于是便有了一系列盘根错节、叫人怦然心动的戏剧纠葛。

  时间:12月6日

  地点:江苏紫金大戏院

  演出单位:上海京剧院

三、京剧《白蛇传》

  剧目介绍:峨眉山上修行千年的两位蛇仙,因羡慕人间生活,边做美丽的少女白素贞和小青,来到西湖游玩。她们在断桥遇到许仙,白素贞与许仙一见钟情,结为夫妇。金山寺僧法海认为白素贞是妖孽,而妖孽有害人本性,于是诱骗许仙在端阳佳节以雄黄酒灌醉妻子,使其酒后恢复蛇的原形,导致许仙受惊吓而死。白素贞酒醒后伤心不已,前往仙山盗取灵芝仙草,救活许仙。许仙病俞,又被法海诓骗到金山寺。白素贞与小青赶到金山寺救夫,调动水族兵将水漫金山,法海请来天兵神将助战。白素贞因临近产期,体力不支而节节败退,幸有众水族护送,杀出重围,与许仙团聚。法海仍不甘心,再用法力将白素贞压在雷峰塔下。小青历经千辛万苦搬来救兵,救出白素贞,是她与许仙得以团圆。

  时间:12月7日

  地点:南京人民大会堂

  演出单位:天津京剧院

四、昆剧(天香版)《牡丹亭》

  剧目介绍:南安太守杜宝之女杜丽娘,春日乘父下乡劝农之际,私与侍俾春香同游后花园,触景生情,白日一梦,竟在梦中与书生柳梦梅幽会于牡丹亭畔。丽娘被落花惊醒,寻梦不得,相思一病不起。中秋夜弥留之际,求母把她葬在后花园梅树下,并嘱咐丫环春香将其自画像藏在太湖石下。其父升任淮阳后,委托陈最良葬女并修建“梅花庵观”。杜丽娘因情而逝,感动了地府判官,特许他魂游四方,寻找梦中情人。适逢柳梦梅赴京应试,借宿梅花观中,在太湖石下拾得杜丽娘画像,发现画中人就是梦中佳人,痴情叫唤,感天动地。丽娘魂游后园,与柳梦梅幽会。柳梦梅应杜丽娘嘱咐掘墓开棺,杜丽娘起死回生,有情人终成眷属。

  时间:12月9日

  地点:江苏省江南剧院

  演出单位:湖南省昆剧团

五、昆剧《白罗衫》

  剧目介绍:新版《白罗衫》共六折、分别为《应试》、《井遇》、《游园》、《梦兆》、《看状》、《堂审》。主题定调在命运造化弄人下,人性中恩与仇、情与义的挣扎,父与子、罪恶与救赎、情与美的聚焦。全新编剧以当代人的价值观,注入诠释古典传奇故事。

  徐继祖赴考途中,邂逅老妇,答应以白罗衫为凭,帮她寻访失踪了十八年的儿孙。后徐继祖授任八府巡按,在尼庵之中,访得老妇之媳;复在大堂之上,受老妇之子诉状……桩桩件件、蛛丝马迹,无不指向一个被隐藏了十八年的身世!真相大白之际,徐继祖面临着艰难的选择……

  时间:12月12日

  地点:江苏紫金大戏院

  演出单位:苏州昆剧院

六、昆剧《张协状元》

  剧目介绍:剧叙四川书生张协进京赴考途中遇盗,衣食无着,幸得寄居古庙的贫女相救,乡邻大公撮合二人结为夫妇。张协赴考得中状元,贫女上京投靠张协,却被拒之门外。贫女含冤返回古庙,张协复赶至古庙将贫女杀伤,赖枢密使王德用相救并收为义女。此前王德用欲招赘张协被拒,其女一病不起。王复以贫女许张协,张协欣然受命,洞房之夜,贫女痛斥张协负心,经大公等人劝解,二人言归于好。

  时间:12月14日

  地点:江苏省江南剧院

  演出单位:永嘉昆剧团

七、《昆曲名家名段演唱会》

   时间:12月15日

  地点:南京人民大会堂

  主持:李鸿良

  八、昆剧《醉心花》 根据《罗密欧与朱丽叶》改编

  剧目介绍:该剧将莎士比亚经典剧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背景移换到中国古代,对原著进行了东方文化、古典化、戏曲化的处理。延续节俭元杂剧体例,在严格遵循曲牌格式的基础上进行适度的创新创造,在表演方面,努力实践,张扬昆曲程式之美。

  时间:12月17日

  地点:南京人民大会堂

  演出单位:江苏省昆剧院

  看到剧目介绍是不是很心动?

  还在等啥嘞,

  赶紧去“荔枝锐评”微信公众号的评论文章下方留言,

  参加活动啦!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