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聚一高"在江苏系列街拍南通篇:小康就是“满足自己小小的需求”

2016年11月30日 15:03:3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墨白  后期/夏天)  

  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南通被誉为“江海之都”。这里,既有中国近现代的第一所师范学校、第一座民间博物苑等“七个第一”,又有千余位百岁寿星,是全球首个“世界长寿之都”。这里的人们怎样理解小康社会?怎样看待南通的未来?“两聚一高在江苏”系列街拍第三站来到南通,聆听他们的心声。

  小康生活是啥样的生活?

  对于小康生活的定义,南通人给出了自己的理解。

  高中数学老师刚刚有了自己的孩子,她觉得小康就是“希望小孩在能够在学校健康快乐的成长。”

  艺术馆管理员表示小康就是“家庭和睦、父母健康、儿女孝顺。”

  南通被誉为“长寿之乡”,刚打完乒乓球的老大爷语速飞快的概括出了小康的三个关键词:健康、快乐、开心。

  萌萌的小女生轻巧的说,小康就是“吃饱穿暖,有车开,有房住”。

  一对情侣互相补充着给出了答案:小康社会我觉得就是需要什么就有什么。满足自己小小的需求,小小的愿望。

  南通市民最关心生活中的哪些大变化?

  提起南通这些年的发展,荔枝新闻小记在街采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南通蛮好的”~生态、交通、养老、教育方方面面,都可以感受到他们满满的幸福感~

  交通方面,市民感受到了不小的变化↓

  女生说:“现在右转的时候,机动车会主动让行。”

  一个在外求学的男生认为这几年在做的沪通大桥我觉得就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和外面的城市打通之后,经济、文化就发展了。

  在公共设施方面,市民也提出了一些小诉求:老师希望市里面给老百姓更多的活动场所,也有路人表示希望城市交通规划尽可能多的停车位。

  艺术馆管理员则给出了具有艺术范的答案:“感觉南通天空越来越蓝,濠河越来越清澈”。

  未来五年,他们的心愿是什么?

  说到未来,南通人的愿望灰常朴素~

  正在带高一学生的老师说要“立足岗位,把这批学生教好”。而她的学生也志气满满,表示“我想考上海交大或者中科大之类的”。

  快递小哥希望“客人写地址的时候写的详细一点,让我们很快就能找到他”。

  艺术馆的管理员希望“把艺术推广普及,把不喜欢艺术的培养成喜欢艺术的”。

  萌萌的女孩纸希望“好好毕业,毕业之后找到个好工作”。

  骑着电动车准备回家的女生则想得更多,表示:“换部车吧,然后再换个大一点的房子”。

  打乒乓球的老人想把身体锻炼好,能够开开心心过好晚年。

  在南通这座江畔海边的城市里,他们生活着,更幸福着~

  未来五年,一起加油吧(〃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