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中山陵渣土倾倒事件当事人被刑拘

2016年11月25日 18:00: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全媒体记者 许薇/本月8号,荔枝新闻报道了在南京中山陵陵东路上,被人倾倒了6车、共计300吨左右的渣土。此前,执法部门初步锁定三辆“黑车”。目前这件事有了最新进展,其中3名涉案人员已被抓获,因“破坏交通设施罪”被刑事拘留。

  陵东路的两侧分别连接着沪宁高速和钟山风景区,11月8日,这6车、共300吨渣土被倾倒在此,超过半幅路面被占据。驾车进入中山陵的市民只能从一股车道勉强通行。由于当天下雨,再加上肇事车辆早有准备,执法部门很难从监控中清楚地看到车牌,但是,大约一周之后,三辆可疑的黑渣土车被锁定。

  公安部门成功找到了这三辆嫌疑车辆的车主,车主当时一口抵赖,表示他的车牌已经丢失。然而,经过公安部门海量的信息筛选,确定这三辆黑渣土车就是当天在陵东路倾倒渣土的车辆。

  记者:这三辆车是属于哪家公司的?

  南京中山陵派出所刑侦所长 黄海:属于私人的,姓王。车是没有营运资质的,属于黑渣土车。

  公安部门前后查看了两千多个小时的监控,最终锁定了这三辆黑渣土车。驾驶员和渣土公司老板里应外合,并且采取了不少反侦查手段,试图掩耳盗铃。

  当天,这3辆车是从下关二板桥附近的一个工地,兜了一大圈,最终将渣土倒入陵东路。虽然车老板王某某到案后一直百般抵赖,但面对公安部门的铁证,他最终承认了偷倒行为。

  王某某和3名驾驶员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7条,因“破坏交通设施罪”,将面临3到10年的刑事处罚。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另外一名在逃,公安部门已经督促其投案自首。这也是我省第一起黑渣土车倾倒渣土被采取刑事措施的案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