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谨防“捂热综合症” 别给孩子穿太多

2016年11月25日 17:32:0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季谨防“捂热综合症” 别给孩子穿太多

  进入冬季天气越来越冷,一些家长给孩子捂的严严实实,殊不知穿得太多也能诱发一种疾病--捂热综合症。

  记者了解到,冬季婴儿保暖过度,以及捂闷是婴幼儿捂热综合症的致病原因。一旦婴幼儿被捂热,就会出现体温上升,大汗淋漓,脸蛋通红等现场,并且会因水分的大量丢失,出现烦躁不安、口干、尿少、眼眶凹陷、皮肤弹性降低等脱水症状。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林小飞说,大量出汗以后血容量快速丢失,小孩容易导致急性缺氧 ,可能对全身多个器官系统 ,尤其重要的是对大脑神经系统会产生影响,有些影响甚至是不可逆的!一旦患上捂热综合症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的会导致婴幼儿的死亡,每年秋冬季节临床上都有这样的病例。

  专家建议家长秋冬季节千万不要一下子给宝宝捂得太多,穿衣以孩子不出汗为基本原则。

冬季谨防“捂热综合症” 别给孩子穿太多

  宿迁沭阳协和医院儿科医生颜怀银说,只要婴儿的两只脚是暖和的,就说明衣被的厚薄是适当的;另外,不宜给孩子使用电热毯,孩子散热差,也容易出现“捂热综合症”。

  另外,婴幼儿居住的房间还可以使用空调、取暖器等辅助设施,尽量把室内温度控制在20度左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