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创新 聚焦富民 党代表心声: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2016年11月23日 09:31:50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党代会报告将民生工作放到了重要位置,并提出“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过上好日子”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具体到百姓的日常生活就是:房子再大点、收入更高点,上学就医更方便。而对于这样的"实惠”常州每年都在升级,代表们也有自己的常州愿景。

  代表心声》》》   

  省党代会代表 团市委书记 潘文卿:   

  发展的目的是富民,富民的潜力在于创业,这对于具有创新创业激情和强烈致富愿望的广大青年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常州共青团,要在提升青年众创空间,加快金融扶持,给予跟踪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一切以问题为导向,真正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解决一些问题。   

  省党代会代表  溧阳市后六初级中学校长  胡建军:   

  当前教育事业发展比较快,但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聚焦了两个焦点,一个是教育的公平问题,还有一个是教育的发展问题,我个人认为,要解决这两个突出矛盾,要科学合理配置教学资源,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的发展和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我们要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教好我们每位学生。   

  省党代会代表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  浦玉忠:   

  这么多年我们也在积极探索,比如我们成立华罗庚学院,就是希望能够在大众教育的背景下,培养一批有专长的学生,根据每个学生的兴趣爱好,让每个学生潜能能得到发现,挖掘,能够让他成为一个自己愿意的人,家长满意的人,社会需要的人,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   

  省党代会代表  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  顾伟英:   

  本次大会上也提到了卫生改革的问题,我们常州可能今后会更好建立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真正方便老百姓,可以做到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医院,有了很好的医保政策的话,经济压力也没那么大了。   

  省党代会代表 市公交集团三公司303车队副队长 张娅瑛:   

  作为我们公交来讲,公交就是民生工程,为广大老百姓的出行作准备的,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也要从建设平安公交,打造智慧公交、科技公交,还有节能减排的绿色公交上面下功夫,能够真正为老百姓提供更高水平的现代化的和谐公交服务。  

  常州实践  

  老百姓“钱袋子”有没有鼓起来,无疑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这几年,咱们“大常州”可是一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大力推进基本公务服务标准化,大力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

  “十三五”时期,常州将统筹推进基本民生保障、养老服务、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   

  到2020年,实现以大市为单位的低保标准城乡一体化,农村低保最低标准达到每年10000元以上,城乡困难群众医疗费救助比例达到80%;探索建立困难群体重特大疾病专项医疗救助基金,医疗救助比例达80%以上;   

  城乡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建成率分别达80%和40%,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实现全覆盖,每千名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人数达150人;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50张,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机构床位占养老床位比例达70%以上,护理型床位数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比例达60%;   

  创建成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每万人拥有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达8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确保实现“七连冠”。  

  专家点评》》》  

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副教授邵云娜认为:“实际上,我们常州这些年的做法也能看出来,常州在改善民生上是下了大功夫花了大力气的,建造了很多民生品牌项目。像公交优先,公园敞开,慈善常州的模式,常州卫生惠民,常州的民生警务工程等等。未来我们常州的民生发展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更重要的应该是把民生品牌持续做优,这是很重要的事项。同时,社会治理、包括社会建设,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个更好的公共服务提供给大家,持续公共产品的供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