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 镇江代表团分组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2016年11月22日 11:40:23 | 来源:镇江新闻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注省党代会的最新消息。昨天,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镇江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党代会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贯彻了中央要求,结合了江苏实际,讲出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声,描绘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

  李雪峰代表认为,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指明方向、措施扎实的报告,具有鲜明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他表示,贯彻落实好报告要求,要重点针对“三农”工作中农民收入增长难、村级集体经济较薄弱等问题,支持农民自主创业、转移就业,把高效设施农业与农民精耕细作结合起来,解决好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环境问题,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夯实“三农”基础。

  童国祥代表认为,报告思想性、引领性、导向性、激励性很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把创新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更多涌现;把“富民”作为重要发展取向,强调“要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民生五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水平全面小康。

  黄利民代表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措施务实,“两聚一高”抓住了发展关键,令人倍感鼓舞。作为纪检条线的党代表,将认真组织学习好报告精神,以报告部署为引领,不断完善提升纪检工作专业化水平。同时,注重把报告要求与镇江实际有机结合,切实抓好执纪监督问责,着力健全激励担当和容错纠错机制,不断提升干部履职效能,为镇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健代表认为,报告具有登高望远、谋新求变、脚踏实地、重点精准的特点。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要在学得实上下功夫,全面把握四大块内容,把握好目标和措施;在谋得实上下功夫,按照报告要求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求和工作思路,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在干得实上下功夫,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到底到位,真正形成“一切在于干”的生动局面。

  秦海涛代表表示,报告战略起点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保障力度大,体现了“使命担当、江苏自信”的情怀。镇江新区将高扬“二次创业”的主旋律,以更大视野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强理性聚焦问题短板,以更新举措落实目标任务,聚焦生态,建设低碳清洁新区;聚焦产业,建设创新创业新区;聚焦效能,建设活力高效新区;聚焦民生,建设健康乐享新区。

  詹立风代表表示,报告把“创新”作为今后五年发展关键路径,镇江高新区将认真落实,坚持走市场化道路,着力打造新模式;激发资本创新活力,着力打造新金融;发挥创新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新业态;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彰显国家级高新区政策环境优势,着力打造新生态。

  陈可可、许文、潘早云、陈琳、王冬生、殷敏、赵军、刘元良、周必松、黄万荣、吕朝霞、朱新菊、傅德利等代表也都在发言中认为,报告站位高、定位准,通篇贯穿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立足自身工作,围绕“两聚一高”,就以创新推动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办出让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构建跨市域立体交通格局等提出了打算和构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