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代表热议报告:“两聚一高”蓝图振奋人心

2016年11月22日 11:38:02 | 来源:镇江新闻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两天三场的分组讨论,让我市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对党代会报告“两聚一高”的主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对未来五年我省发展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

  来自大全集团的省党代表徐翔特别关注报告中“创新”这个关键词,报告中提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紧紧牵住科级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着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这也正是大全正在建设的“技术、产品、制度、模式”四大创新体系所要达成的目标。

  省党代表 徐翔:对创新理念的解释,对我们来讲确实有很多指导性作用,对我们企业而言,创新是我们未来的必由之路,也是我们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竞争力,迎合市场,在市场上迫切的需求,这次我们想创新当中也有个转变,把单纯的技术创新,变成我们公司的全面的创新。

  没有农村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报告针对“三农”这个富民的短板问题,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在农村,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农业农村投入力度,健全农业支持保护体系,持续强农、惠农、富农、努力实现农业现代化。”得到了农业领域代表的一致赞同。

  省党代表 赵亚夫:富农怎么解决,就是要聚力创新,所以李书记这个报告把问题的牛鼻子牵到了,方向也明确了,解决的路子也出来了,所以这个两聚确确实实是跟我们江苏的三农工作实际非常符合,符合这个实际形势,符合广大农民的迫切要求,也符合我们搞农业工作的,搞农技工作的心愿。

  教育也是民生关注的热点,报告中指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主要期待在于公平和优质,要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也为我市未来五年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省党代表 刘元良:我们要切实地围绕教育的科学发展,作为我们的总基调,同时呢也要围绕十三五的教育的改革创新作为我们的总抓手,那么以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以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我们的关键,来深化我们教育领域的方方面面的改革。

  宁镇扬一体化是各界都十分关心的一个话题,报告把推动宁镇扬一体化发展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内容,提出要顺应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推进城市化的大趋势,发挥南京特大城市带动作用,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

  省党代表 袁寿其: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大思路,大谋划,首先呢推动宁镇扬一体化有利于使得宁镇扬共同的发展,能够创造江苏新的亮点,南京可以充分利用镇江扬州这样的资源,快速地做大做强,做出更大的亮点,同时我觉得呢镇江跟扬州也可以接收南京特色城市的很多资源,特别是科技人才方面的资源,加快转型发展。

  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报告着重用一个章节提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也使得各级党代表特别是来自基层党组织的党代表们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全面小康建设全过程的认识更加深刻。

  省党代表 张凤霞:在平时的工作当中,去研究怎样去服务党员,去凝聚党员,发挥我们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来夯实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也是我们考虑的一个首要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