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省党代表谈“高水平全面小康,谁也不能掉队”

2016年11月22日 11:12: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全媒体记者刘康亮、周慰蔚、祖名/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省党代会报告指出,确保人均年收入6000元以下的农村低收入人口脱贫,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场硬战。如何才能打赢这场硬战?让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代表们热烈讨论。来看荔枝全媒体记者、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刘康亮、周慰蔚、祖名的报道: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难点和重点在农村,特别是在农村的贫困地区。省粮食局局长、党组书记陈杰在调研中发现,绝大部分贫困农民的收入来源,主要依靠种植粮食。在他看来,提高种粮收益,是帮助农民脱贫的基础。“种植粮食的收入实际是农民收入当中的基础部分。我们主要组织好收购工作,保障农民种粮卖得出,卖出一个好价钱,最后能够稳稳当当地装到老百姓口袋里。”

  省党代表、省粮食局局长、党组书记陈杰 

  去年底,我省新一轮扶贫标准把人均年收入6000元以下确定为低收入人群。省党代表、淮安市涟水县大东镇施洼村党总支书记孙中健认为,精准扶贫不能为数据至上。针对可能因大病或其它不确定因素致贫返贫的农民,要提前锁定,及时输血“徘徊在6000元左右的这些人群,稍不留神就回到了贫困线以下。我们建议通过整合他们手中的土地资源、劳动力资源,利用村一级的合作经济发展组织,鼓励他们入股,给他们形成一个固定的收益。”

  省党代表、淮安市涟水县大东镇施洼村党总支书记孙中健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良好教育,是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省党代表、苏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谢建红建议,对传统的教育扶贫方式进行改革,使其从“前端”扶贫转向“末端”扶贫。“关注贫困家庭孩子的上学,我们(往往会)从资金上给予一定的帮扶,但是要考虑未来怎么去让这些孩子完成学业以后也能充分就业,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一个家庭贫困的问题。”

  省党代表、苏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谢建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