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村都是土豪?吴协恩:富民先要“富脑袋”

2016年11月21日 14:18: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上午,在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三次集中采访会上,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率先发表了自己的参会感言。他说:“会议结束后,我们华西村将在第一时间,组织5万多名村民职工,通过党员联户制度,通过村民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李书记的报告实质,转化为建设两个一百年的实际动力!”

  谈华西:光有钱那是“土豪”

  谈起华西的未来,吴协恩抛出金句:如果你光有钱,那就是网络上所谓的“土豪”。富民,更要追求高水平的生活质量,还要让他们的精神层面、综合素质层面有较大的提高,生活质量上也要有新的突破。“富脑袋,最终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谈帮扶:喜欢看节目《变形记》

  谈起华西模式,吴协恩透露自己喜欢看《变形记》,也会把青年人送到贫困县去锻炼,想通过这种方法,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同时,他还在现场讲了一个关于“老书记”的故事。

  大概在2个月前,甘肃省定西市市长来到华西交流。当地老百姓说很想念老书记,因为老书记90年代去当地的时候,问老百姓缺什么,老百姓说,缺水。老书记就拿出了30万给他们打井,这个井现在还在用。

  吴协恩也提出了新目标:“一个村富了不算富。我们既要把华西全面小康再上新台阶,又要帮助其他地区致富,帮助20万人致富。我相信我们都能够富起来,是大家所期望看到的共同富裕。”

  究竟如何在村子里挣全世界的钱?

  华西村的经验怎样移植传播,吴协恩给出的答案是:“学习华西,走自己的路。”连环画教材拿好,不谢>>

  荔枝新闻专稿(文/朱墨白 图/权廉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