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口袋”都要鼓,省委书记说“居民收入”排第一位!

2016年11月20日 19:22:36 | 来源:苏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济发展更高质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三个口袋”更加充实。现代产业新体系基本形成,创新型省份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竞争力不断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进一步提高,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11月18日,李强同志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做的题为《聚力创新 聚焦富民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报告中,明确提到了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三个口袋”。“三个口袋”的概念在江苏省委层面还是首次提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会各界传达了省委新5年的政策导向。从排序中就可以看出,省委首先把富民放在第一位。正如报告中说的聚焦富民,江苏所有的经济政策、财政政策根本目的都将是为了富民,提高城乡居民收入。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直接、最根本的是提高广大百姓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代表们说,省党代会报告把居民收入排在第一个口袋,正是充分体现了报告“聚力创新 聚焦富民”的主题。

  谢建红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苏州市妇联主席

  “这充分体现了省委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和为民的情怀,同时我也感觉,是体现了省委的责任和担当。”

  张庆奎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

  “没有企业的利润,经济发展不好;没有财政的收入,民生不能保障;但没有百姓的富裕,小康社会就是一句空话。"

  居民口袋如何鼓

  百姓富是全面小康的直接体现,也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通过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提高居民的财产性收入,让百姓的“口袋”更加充实起来。创业、就业是民生之本。

  经济的主体是企业,只有企业得到利润,才能创造出更多的社会财富,百姓的口袋也才能有保障。未来,全省将通过降成本、促创新、大投入,来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

  曹勇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苏州东南佳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有更好的利润,我们可以把这个利润第一分配给职工、分配给员工,让个人的、居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也可以把更多的利润投入到下一轮的创新,产生更高的价值。”

  政府财政收入是第三个“口袋”,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社会正常运行,合理的财政收入也很重要。

  沈觅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太仓市委书记

  “政府的口袋鼓起来以后,才有实力来托底,才有实力来办更多的民生事业,才有实力进行政策性的保障和转移,把“蛋糕”做大做好,才可能分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