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特评:千方百计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

2016年11月20日 19:23:4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百姓富,是全面小康的直接体现。只有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让居民收入与全省经济发展水平相称,高水平全面小康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必须加快富民步伐,而群众致富的最大潜力在创业。要进一步优化环境、改进服务、强化政策支持,拓宽居民增收渠道,促进各类社会群体依靠自身努力和智慧创造财富。

  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必须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要持续加大对农业农村投入力度,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鼓励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创业就业,实现"家门口"就业。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和特色乡村经济等新业态,培育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

  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必须打好"确保人均年收入6000元以下的农村低收入人口脱贫"这场硬仗。要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减少相对贫困、促进共同富裕,确保全省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是一项系统工程,还要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千方百计实现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和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

  全力打好富民这场主攻仗,人民群众才能有更满意的收入、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和更优美的环境;才能真正回应民心所盼,实现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