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娅瑛:公交服务 大家都在看着呢

2016年11月19日 17:01:03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做了22年公交人,开了21年的公交车,常州公交三公司303车队的省优秀共产党员张娅瑛,有一句话很朴素的话,就是:公交服务要做得更好,因为大家都在看着呢。

  6月25号,周六,这天原本不是张娅瑛当班,一早5点,她已经在去上班的路上。还没到达工作地点,几个公交驾驶员的电话已经打进来。刚到火车站公交中心站,张娅瑛就在雨中忙碌起来。   这辆车在出车前检查时发现有问题,张娅瑛赶紧调配机动车辆。协调好火车站公交车的发班,6点刚过,张娅瑛又来到红梅公交中心站。   

  这个站点张娅瑛最熟悉不过,从1995年到2015年,她开了21年的11路公交车,从龙虎塘到红梅公园,21年间,张娅瑛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责任事故,车次执行率、车辆完好率、首末班准点率始终保持在100%。她先后获得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劳动模范等称号,她开的车也成为“党员示范车”。   

  去年6月,张娅瑛转岗成为车队的副队长。每天她都随身携带着调度表,手机24小时开机。一天下来,她接打的电话常常有5、60个。   

  张娅瑛和同事们还自发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玲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在龙虎塘公交中心站附近,她和同事常来这看看,给老人包馄饨、饺子,还带着老人们外出看过电影。   

  张娅瑛所在的303车队党支部,多次被常州公交集团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张娅瑛本人在今年获得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