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亚琴:用责任谱写人生 把创新融入生命

2016年11月19日 16:42:26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誉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市35家工业五星企业之一,新誉集团成立12年来,实现了规模从1个亿到80亿的跨越。在企业裂变发展的背后,是企业掌舵人之一 --戈亚琴大量的心血和付出。

  中午十二点正是午饭时间,新誉集团党委书记戈亚琴像往常一样来到公司食堂,在排队的间隙,她会主动跟员工聊天,听取他们对工作的意见或者建议。每到节假日,员工除了正常用餐,还能在食堂参与各种活动,拿到戈亚琴亲自准备的礼物。

  吃完午饭,戈亚琴专门来到员工赵荣杰的办公室。2013年,赵荣杰的丈夫因病去世。得知消息后,戈亚琴派人派车全天为赵荣杰家里服务,还亲自送来了慰问金。本来赵荣杰在新疆的家人希望她回去,但她却选择留在新誉。新誉集团电气工程师赵荣杰说:“在我心里,真的把她(戈亚琴)当成姐姐了,我把这里当作第二个家,所以我要留在这里。”

  回办公室的途中,戈亚琴又顺道来到焊接车间。潘继刚是新誉集团的焊工,4年前,刚到企业打工的潘继刚只是一个辅助工,每月工资1800元。当时,戈亚琴鼓励潘继刚去考焊工证,而考这个证需要花800元。新誉集团员工潘继刚说:“戈亚琴说,你放心好了,一切的费用都是我们来出,我们还要安排个老师傅教你。这改变了我很大的生活,自从我拿了证以后,真的不可思议,现在我的工资是5000块左右。”

  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弘扬人性、蕴涵友善,这是戈雅琴对待员工的赤诚之心。戈亚琴说:“企业在考虑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考虑社会责任,我们有4000多个员工,就有4000多个家庭,我们作为企业的领头人,也要关注他们的生存,考虑他们的发展,这样才能让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能够共同提高。”

  作为企业的掌舵人,戈亚琴风风火火、充满闯劲。新誉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与海外巨头合作提升自身技术水平的发展思路,为此,戈亚琴作出一个让所有人都吃惊的决定,用企业一半的资金来建设一个实验室。新誉集团销售副总经理李敏刚说:“把一半的钱来建实验室这需要非常大的勇气,万一不行,整个公司都会被拖垮。”

  正是依靠这个国家级的EMC电磁兼容实验室,敲开了新誉与庞巴迪合作的大门。当时担任庞巴迪高级亚洲总监的托马斯,也深深为戈亚琴的勇气所折服。今年2月,庞巴迪宣布与新誉集团合资建立新的信号公司。江苏常牵庞巴迪牵引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托马斯说:“庞巴迪选择与新誉合作,归根结底是因为戈总。”

  在新誉发展的过程中,戈亚琴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引领企业实现裂变式发展,从单一产品拓展到多元化经营,在轨道交通、风电、数控机床等领域均走在行业的前列,去年集团实现销售80亿元。戈亚琴本人也先后获得“中国企业成功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戈亚琴说:“我们的目标,新誉要做成一个百年企业,要在这种新常态下,要不断创新,不管是技术还是人才引进,围绕创新做文章,这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才会不断提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