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六: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2016年11月18日 13:37:28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云港传媒网】党代会报告解读,今天播出第六篇: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努力打造美丽港城,让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

  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加大山体保护力度,加强废弃塘口整治,构建以云台山脉为骨架的山林生态区和景观系统。强化对港口岸线的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和有序管理,编制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实施湿地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加快丘陵岗地森林植被恢复,打造绿色生态屏障。

  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统筹实施控煤、治气、管车、防尘、禁烧工程,努力改善空气质量。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管理,实施蔷薇河、通榆河清水通道工程,抓好地表水、地下水污染防治。推进污染场地土壤修复试点,深化化工园区专项整治。持续推进码头堆场防尘治理,大力推广岸电技术,打造绿色低碳港口。

  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实施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等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实施钢铁、水泥、建材等重点行业生产循环化改造,推进绿色清洁生产。强化各类开发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争创国家级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在全社会倡导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理念,努力形成节约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