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

2016年11月18日 13:36:43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云港传媒网】党代会报告解读,今天播出第五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构筑经济发展新优势的主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关键,努力让制度更加定型、经济更具活力。

  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合理确定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量和供应时序,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回收和棚改安置力度。用好财税优惠政策,降低实体经济税费成本。发挥国有企业集团作用,通过组建风投创投、引进天使投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聚焦基础设施、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着力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企业创新为主体,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加强技术公共服务、成果转化、融资服务、社会化人才服务四大平台建设,积极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十百千”工程,加快建设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和产业创新驱动站,不断提升企业研发机构能力。发挥高校院所的创新源头作用,健全科技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强化科技同经济、创新成果同产业、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利益收入四个对接,构建有利于创新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充分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