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一: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16年11月18日 13:33:10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云港传媒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全市发展描绘出了清晰蓝图。本台从今天起推出党代会报告解读,今天播出第一篇: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今后五年,我市将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形成以临港产业为主导、新兴产业为引领、传统产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的产业体系。

  做大做强新型工业。着力做大临港工业,立足沿海产业园区,重点布局石化、钢铁产业,加快打造现代化大型临港产业基地。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新医药产业要巩固业内创新引领地位,新材料产业尽快实现规模化发展,新能源产业着力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能源研发、制造和应用示范基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实施规模企业数量倍增工程,新增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百亿企业。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坚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加强政策引导,推进集聚集群,重点建设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促进服务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精准招商,切实为产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依托园区抓招商。突出专业抓招商。优化服务抓招商。形成“围绕企业转、跟着项目跑”的浓厚氛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