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大家谈:一场凝心聚力淬炼党性的精神洗礼

2016年11月06日 19:02: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1月6日,中央宣讲团在江苏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作宣讲报告。这场生动精彩的宣讲,为江苏广大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作出辅导。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宣讲既及时又"解渴",不仅是一次理论上的"充电",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要更加自觉地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江苏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金秋的南京,暖阳驱散了寒意,省委党校会议中心内,更是一派暖意融融。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精彩的宣讲鼓舞人心。主会场近800名以及13个设区市分会场近2600名与会者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少人还带着自已的学习资料,结合宣讲内容不时对读研习。台上台下,思想在融合、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

  从主会场到分会场,从机关干部到高校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学促行、学以致用。

  在宣讲中,论证"怎么看"时,袁曙宏以史为鉴、旁征博引,巧用十多个中外史实,观照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意义。阐释"怎么办"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准则》和《条例》,划出了党员的行为边界,让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对于贯彻落实、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袁曙宏在宣讲中指出,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指向,就是要加强对党内高层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做起"。与会者认为,这充分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钢铁意志和坚强决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不断提升,必将起到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

  相关报道:开课啦!中央宣讲团来苏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王琎、臧西宁、李栋 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