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高铁昨开工 建成后,南京至连云港仅需2小时

2016年11月06日 07:17:00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QQ截图20161106062124

  连徐高铁昨开工

  2020年建成后,南京至连云港仅需2小时

  南报网讯(记者 葛妍)作为江苏“十三五”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铁路项目——连徐高铁,昨天上午在连云港正式开工。该工程工期3年半,2020年建成运营后,南京至连云港仅需要2小时。

  连徐高铁正线全长180.03公里,其中连云港市境内53.98公里,徐州市境内126.05公里;全线设置连云港、东海、新沂南、邳州东、后马庄和徐州东等6座车站。连徐高铁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总投资281.7亿元,建设工期3.5年。项目通车后,连云港至徐州高铁出行时间缩短至40分钟。连徐高铁可搭上京沪高铁的快车,2小时即可到南京,4小时到上海、北京。苏北5市也将形成高效便捷、内联外通的高铁路网,区域内主要城市之间、与周边大中城市之间将形成1—2小时交通圈。

  据介绍,连徐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铁路“十三五”规划“三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的一条横向骨干线路。连徐高铁将顺接郑徐高铁,沿新的陇海线延伸至西安,实现新欧亚大陆桥头堡连云港及沿线地区与中西部乃至中亚地区紧密的对接。

  记者从省铁路办了解到,“十三五”江苏高铁再掀高潮,铁路建设将聚焦“高铁路网”、“综合枢纽”、“跨江通道”三大建设任务。到2020年,全省“三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全面形成,铁路总里程达到4000公里以上,其中时速200公里以上快速铁路达到3000公里左右。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实现全省1.5小时交通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