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桥船闸满负荷 滞留船舶渐减少

2016年11月01日 14:42:5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两天我们报道过扬州运河沿线,有3000多艘运输船排队等候过江,形成了2003年以来,内河航运最严重的一次积压。如今一个星期过去了,情况是否有所改观呢?

  ​记者在扬州施桥船闸看到,随着广播指令,一条条船只缓缓进入闸室,等内部水位与长江齐平后,再从开启的出口有序驶出。

  据悉,施桥船闸是苏北运河和长江交汇口。前一阵受阴雨影响,长江、运河出现水位差;加之电煤运输进入旺季,过江通道不堪重负,形成大量内河船只排队等候过江的局面。航运部门紧急启动预案。施桥、邵伯等沿运河船闸联动,全天24小时运行,为过江船舶提供签证、审验等一条龙服务,并优先保障电煤等大宗物资运输。一些航班滞留时间延长,为防船员心生焦虑,航运部门尽可能提供食水燃料等后勤补充物资,船闸方面每天还及时发布通航信息,让大家知道航运疏导的进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州施桥船闸每天通航船舶总吨位达90万吨,属满负荷运行。经苏北运河沿线海事、船闸等部门协调,目前滞留扬州段的航船已经从三千艘减少到两千多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