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大蓝鲸未来五年的规划,一首歌就唱明白了……

2016年11月01日 13:41:37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超带感的BGM悉数南京最傲娇的地方

  无数地标性建筑一一闪过堪称视频版的南京游记

  你看过大气磅礴的城市宣传片

  但一定没看过如此接地气的城市漫画秀!

  五分钟视频让你看到

  “原来你是这样的南京”

  歌词唱的这些,可不是空穴来风!

  未来五年的南京,变化可大嘞!

  【交通】

    逛吃在夫子庙闷了去玄武湖

    地铁四通八达省了许多脚步 

       地铁线路更多了! 

  1、被列入南京地铁“十三五”建设规划的2号线西延、3号线三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等4条地铁线已经开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2号线西延河西南4个站点也首次亮相。而且,除了5条在建的地铁线路,还有“十三五”规划了8条地铁线路均已获批。未来的南京,四通八达,走哪都不愁喽!

  2.明年春节前后,南京公共自行车APP将上线,通过手机APP选择站点和车辆,直接网上通借通还,实现无卡借车,旅游景点的收费公共自行车也可以使用。APP将具备多项功能,如站点的实时查询、在线办卡、借车还车等。押金、收费标准与现在一样,可通过微信和APP与银行卡捆绑,直接借还。

  3.据南京市人防办,除了即将开建的长江路地下通道广州路省人医西侧也在推进地下通道的可行性研究;此外,今明两年拟陆续开建的7大地铁P+R换乘工程,这批人防项目将有效缓解中心区拥堵。 

  在南京的外地人回家更方便了

  4.据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消息,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9月18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标志江苏省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建设再获重大突破!工程投资约281.7亿元,计划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

  5.江苏省铁路办公室发布《宁淮铁 路预可行性研究、工程可行性研究及勘察设计项目(NH- KYSJ-1标段)》招标信息。宁淮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计划今年12月1日开始,明年5月31日结束。建成后,南京到淮安只要一小时。 

   城市主干道更多了

  6.继前期一次、二次环评公告后,备受瞩目的纬七路东延二期(高桥门—石杨路段)全本公示。按照相关建设计划,投资近6亿元的纬七路东延二期工程(高桥门—石杨路段)及其配套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动工,2017年完工通车

  7.关于过江通道早前已经有了详细布局,除了现有的四座大桥和两条过江隧道、一条在建的长江五桥外,规划中的6条过江通道的建设时序备受各方关注,这些停留在蓝图上的过江通道分别是锦文路、汉中西路、建宁西路、和燕路、仙新路、七乡河等

  【教育】

  作为科研中心教育资源富足

  南京人很恩正生活特别幸福

  新建、扩建一批普惠性幼儿园和中小学

  学区房贵、孩子入园难,这些问题很快将解决。南京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对南京配置学前教育资源提出了更高要求,5年后,南京计划建设幼儿园、中小学116所。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努力让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

  【文化】

  没事到新街口瞻仰中山雕塑

  江东门纪念馆历史永远记住

  青奥办得呱呱叫全世界佩服

  历史文化名城你我一起守护

  “明清城墙”和“海上丝绸之路”申遗

  1.加强名城整体格局和风貌的保护,保护好“襟江带湖、龙蟠虎踞”的山水环境,维护好“依山就水、环套并置”的都城格局,传承好“南北交融、承古启今”的建筑风格,彰显历史文化名城的特有风貌和恢弘气度。做好“中国明清城墙”和“海上丝绸之路”南京遗迹申遗工作,打造世界级城市文化名片。

  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 

  2.加强对历史轴线和历史地段的保护,重点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保持街区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生活延续性。加强对古镇古村的保护,通过规划布局、保护性修复以及生态建设,保持古镇古村的传统格局和历史神韵。

  希望美丽乡村特色小镇频出

  健全养老体系家庭和睦幸福 

       美丽乡村越来越多 

  今年3月,南京市出台了《南京市“十三五”时期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计划到2020年全市美丽乡村总数达到1000个。先一起来看看现在这46个美丽乡村吧!

  构建覆盖城乡的现代医疗卫生体系

  1.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构建覆盖城乡的现代医疗卫生体系,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努力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做好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

  2.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发展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安。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严格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确保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提高

  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调整2017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财政补助增加,个人缴费标准不变,仍与2016年度持平,2017年度医保费缴纳时间为今年11月1日至12月25日。老年居民、其他居民、学生儿童、大学生,这四类人可以省下一笔钱!此外,准新生儿也可以参加居民医保。

  江北新区未来建设一大波利好

  江北国际医疗中心位于江北中心区西北部,占地263亩,设计床位约2000张,主要提供高端医疗、保健康复、健康社区等服务。预计明年秋天开诊 。

  

  【环境】

  希望整治雾霾生态环境舒服

  滨江风光迷人可爱江豚浮出

       高污染车辆实行24小时全市域禁行 

  全面提高科学治霾和系统治气水平。大力调整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积极推进工业布局调整,严格工业企业排放标准,实行更严格的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措施,全面完成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燃煤锅炉脱硫脱硝工程。针对臭氧污染源头,加强对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持续开展机动车船污染防治,对高污染车辆实行24小时全市域禁行。

  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河道 

  南京还将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主城排水达标区建设和黑臭河道整治工作,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实施“河长制”,确保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河道。实施新一轮城乡绿化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城市绿地、城市公园、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建设和提档升级,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超过45%,形成城乡一体、有机联系的绿地生态系统。

 

  这是一份祝福 带有南京未来年轻化的独特温度

  这是一种专注 推动南京城市现代化的宏伟蓝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