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违规载客 引发市民不满

2016年10月31日 20:44:35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城市频道记者报道)近日,草莓音乐节在南京市鱼嘴湿地公园开幕,不少音乐爱好者前去观看,可是音乐节结束后,不少人回家时碰上了麻烦,一些出租车驾驶员违规拒载,漫天要价。

  南京鱼嘴湿地公园位于建邺区河西新城的最南端,临近大胜关大桥,地理位置相对比较偏僻,附近几乎没有可以选择的公共出行方式。除了自驾来的,大部分市民需要乘出租车回家,可是一些出租车驾驶员漫天要价,违规载客的行为让市民很难接受。

  记者发现在鱼嘴公园的门口聚集了不下20辆出租车,果不其然,这些出租车驾驶员面对乘客竟然漫天要价。

  不仅漫天要价,司机还要强行拼满一车乘客才发车,这样算下来,从南京鱼嘴湿地公园到元通地铁站大约8、9公里的路程,司机至少有五六十元进账。由于利润丰厚,吸引了不少出租车前来拉客。出租车堵在路边也造成了附近交通拥堵。

  不少市民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出租车愿意带,最后只有选择网约车才离开。根据《南京出租车管理办法》的规定,这些违规载客的出租车驾驶员将面临500元以下的罚款。与这些违规载客的出租车相比,一些热心的私家车车主带顺路市民回家的行为更显得温情。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流动名片,是城市文明的形象代言,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