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做“枪手” 替考当场被抓

2016年10月31日 20:29:49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孙艳 荆斯运)在10月23日举行的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太仓考点发生了一起作弊事件:上海一名在校大学生帮人替考被当场抓获,雇佣抢手的考生也被查获。10月29日,太仓警方出于人性化考虑,为两人办理了取保候审。等案件调查清楚后,将他们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0月23日,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各地举行,下午2点到4点是英语科目的考试时间。太仓一考点负责安保的民警,在核对考生身份信息时发现:女子王某有些蹊跷。

  身份证和准考证上的女子脸形较长,下巴较尖,而来参加考试的女子是圆脸,明显不是一个人。

  说得出名字,却记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在民警的追问下,该女子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她是来替考的。

  女子姓唐,是上海一所高校的大二学生。双方在网上敲定:拥有六级英语证书的唐某来替考,王某考试结束后支付给她800块钱。

  《刑法》修正案九中增设了“代替考试罪”,替考人与当事人均已违法,考虑到唐某和当事人王某都是在校学生,10月29日,警方为两人办理了取保候审。等案件调查清楚后,再对他们作出进一步处理。江苏城市频道为你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