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移动安全事业部】申子熹:打造物联网安全生态体系

2016年10月31日 17:44: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周安琪 摄像/夏天) 腾讯移动安全事业部副总经理申子熹向荔枝新闻记者介绍了腾讯领域守护计划。该项目是腾讯手机管家对于物联网安全提供的一个基础的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申子熹表示,未来互联网发展需要更加亲民,因此打通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之间的壁垒也势在必行。他认为,这个壁垒可能是如何将移动互联网资源输出给物联网资源,而打破这一壁垒首先就要面临身份认证的管理,即如何把账户体系跟硬件关联起来。

  通过硬件结合云平台服务,腾讯守护计划能够一站式解决线上资源与线下资源转换的过程,也会为线下移动支付、身份验证、权限验证等物联网相关服务提供支持。

  申子熹对荔枝新闻记者表示,用户面临最大问题是账号密码被盗取的问题。当前,许多老百姓无法辨别系统信息是否来自黑客,而被黑客攻击的系统也难以鉴别用户身份的真假。腾讯守护计划正是致力于解决身份认证问题,让硬件绑定个人。这样一来,哪怕黑客拿到用户的手机也无法通过“忘记密码”等手段来盗取账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