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惊现绵延数十米非法捕鸟网 野生鸟雀成盘中餐

2016年10月31日 17:06:20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环境质量的改善,太湖周边的鸟类数量越来越多。但是,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太湖边上竟有人私设捕鸟网,数量多达十余个。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专程赶往了苏州吴江王焰村附近的太湖边,一探究竟。在距离岸边两三百米的水域附近,记者隐隐约约地看到被人为的树立了很多的竹竿。通过拉进摄像机的镜头,记者能够非常清晰地看到 在这些竹竿之间 拉上了非常多的网。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这些网呈半圆形被设置在了这片水域当中,数量至少在十张以上。由于这片水域紧邻太湖,环境非常好,岸边不时有鸟儿飞过。一不小心,飞鸟就很容易就会被网缠住苏州市林业站站长姚新华说,事发地属于属于太湖沿岸的一个滩涂沼泽地 ,相对而言野生动物比较多,特别是鸟类。

  设置捕鸟网的人非常狡猾,将网安装在芦苇荡附近,仅凭肉眼很难分辨出来。而十几块网经过拼接之后,这片捕鸟网的长度更是达到了三四十米,对附近栖息的鸟类来说,杀伤力可想而知。目前,记者已经将这一情况向林业部门进行了反映。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那么,这些被捕杀的野鸟最终流向了哪里呢?志愿者透露,很大一部分鸟儿很可能已经成为人们的盘中餐。果然,在附近的一家野味店里,记者看到了一些小鸟;店家也信誓旦旦地说,这个就是野生的!

  在常熟杨园镇,这样的野味馆有不少,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经营的野鸟都是活抓的,顾客可以放心食用。然而记者了解到,斑鸠、麻雀等都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未经许可的捕猎和经营行为都属违法行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