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峰会不一般!连总理都发来贺信 物博会重头戏今上演

2016年10月31日 16:25:5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    荔枝新闻讯 作为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头戏——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10月31日在无锡隆重举行。峰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发来的贺信。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出席峰会并讲话,省长石泰峰主持峰会。

  李强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举办本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既是江苏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物联网业界的一件盛事。李克强总理专门发来贺信,表明了中国政府对物联网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我们期待这次博览会的系列活动,既成为物联网业内的“华山论剑”,也在物联网发展史上烙下深深的“太湖印记”。

  李强指出,物联网正在开启一个新时代,拥抱物联网才能拥有未来。物联网实现物与物的相联、人与物的对话。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类历史的发展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拓展和深化与万物联系的过程。随着高速无线通信、窄带物联网等新技术的突破发展,物联网正在加速进入跨界整合、集成创新、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物联网时代正向我们走来。物联网将以其颠覆性变革、全面性渗透,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更加广阔而深刻的影响。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将不仅实现人与万物、万物之间在更大时空范围内的信息交换,实现人对万物的智能控制,更重要的是物联网将赋予万物“灵性”、教会机器懂得人文关怀,使整个世界变得更像一个充满温情的生命体。正是由于具有这样令人向往的美好前景,物联网的产业价值和经济价值同样不可估量。面对这样一座庞大的“金矿”,不少国家已经作出战略布局,一场没有硝烟的未来争夺战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打响。我们只有顺时应势、乘势而上、及早布局,才能牢牢把握物联网带来的巨大机遇,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李强说,物联网将成为撬动江苏经济转型的重要战略支点。推动经济转型,需要我们把握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的大势,提升和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经济,这当中发展物联网是我们的优先选项,也是一个重大战略选择。江苏有能力打造世界物联网发展的新高地,以此推动经济迈向中高端,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江苏人的实业精神和江苏省的科教优势是发展新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的宝贵资源,而江苏发展物联网还具有需求强、基础好、前景广三点突出优势,物联网在江苏应用发展大有可为。

  李强表示,江苏将全力构建物联网发展的良好生态系统,强化政策支持,推进产业协同,完善公共平台,优化亲商服务,加快人才集聚,让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应用推广、模式创新来江苏都能找到适宜的生长土壤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李强真诚邀请国内外人才来江苏创新创业,热忱欢迎全球物联网企业来江苏投资发展,携手开拓物联网这片广阔的“新蓝海”。

  石泰峰在主持时表示,世界因物联网更智慧,生活因物联网更精彩,江苏将积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大力发展以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深入推进智慧江苏建设,努力在全国物联网发展大局中发挥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分别致辞。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致欢迎词。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任荣发,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奇等出席。

  峰会上,ISO(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ITU(国际电联)副秘书长马尔科姆•约翰逊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邬贺铨,欧盟委员会通信网络、内容和技术总司司长顾问佩尔.布利克斯特,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华为副总裁张顺茂,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日内瓦大学前副校长纳迪亚•玛格丽特•唐尔曼,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第15届世界传感器大会主席、密歇根大学教授卡里尔•纳杰菲,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室中心主任、2010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分别就培育数字经济的新动能、物联网前进之路、万物互联网的虚拟和现实、物联网助力产业升级数字转型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编辑/沈颖、夏天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