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大桥封桥首个早高峰:轮渡需早起 隧道无捷径

2016年10月31日 13:21:4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南京长江大桥封闭施工后首个工作日,扬子江隧道长江隧道都接受了早高峰的考验同时,供非机动车过江的轮渡也迎来客流高峰。

  早晨,荔枝新闻记者兵分三路,在江北浦口码头、地铁三号线柳州东路站、省交通指挥中心等核心位置,直击早高峰路况。

  长江轮渡:6点半即现早高峰 过江只需10分钟

  早晨6点30分左右,记者到达浦口码头。虽然时间尚早,但轮渡上已经开启了“人从众”模式,提前迎来早高峰。

  7点刚过,码头已能“看山看海”↓↓

  为适应新的出行节奏,市民们大多选择提早出门。图中市民便表示,自己今天比平时提早半个小时出门,估计能准时到公司,不会迟到。

  轮渡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为应对大桥封闭,轮渡将早晚增加轮船班次,达到15分钟一班。这周六,轮渡的客流14000人,周日达20000人,正常的7000人次增加了将近一倍。

  尽管压力不小,但记者了解到,即便人多,江北居民搭乘轮渡到达中山码头,仅仅需要10分钟。只要耐得住拥挤,乘坐轮渡还是相当快捷的。

  公路隧道:车流压力大 扬子江隧道实行交通管制

  轮渡人多,公路车多,通往扬子江隧道、长江隧道2条隧道的道路,7点左右便已经繁忙起来。

  在路上执勤的交警表示,前往扬子江隧道的车流,明显比前往长江隧道车流要多。为了将车辆向长江隧道分流,扬子江隧道高架的匝道口在8点前进行交通管制,直到8点30分起开始放行。

  在匝道口,一出租车抛锚,为不影响交通,交警蜀黍直接徒手推车。

  去扬子江隧道不太容易,那去长江隧道如何?现实很残酷,答案是……依然不太容易。

  8点20分左右,一路荔枝记者从江北柳州东路公交站乘坐公交出发,因车流量较大,半小时后,仍未到纬三路长江隧道北入口。

  看来,亲们想通过两条隧道过江,没有绝对的捷径可走。但是,办法依然是有的!

  执勤交警表示,虽然道路车多,但若车友能主动选择长江隧道,可以为扬子江隧道缓解一定的运行压力。若走长江隧道,建议从沿山大道前往,宁6、东大路等均可到达此路段。在监控中心的记者也发现,这条路段车辆较少,道路畅通。

  地铁三号线:江北站点客流不均 何处上车有技巧

  在7点半左右,地铁三号线的早高峰逐渐来临。记者在江北的柳州东路站发现,2号口出现排队状况,而1号口人流较少。

  走进站内,虽然是不出意料的“人从众”,但大家的秩序都较好,身穿荧光黄马甲的志愿者一直在指引人流。

  记者通过试乘发现,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会在上元门站下客,这个站点的人会比较少,五塘、小市站也比较空。另外,在柳州东路站被挤爆的同时,邻近的天润城站人流相对较少,有条件的市民可以考虑从此站出行。

  在地铁站外,会有公交接驳,目前大约4分钟一辆。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大家的出行习惯变了,公交也在熟悉、适应,如果发现旅客滞留情况,他们将再缩小发车间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