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南京扬子江隧道通行

2016年10月30日 17:54:11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我们持续关注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封闭带来的交通影响。扬子江隧道作为离南京长江大桥最近的一条过江通道,它承担的分流任务最重,昨天我们报道的时候车就不少,今天情况怎么样呢?明天周一的早高峰出行又该注意什么?我们记者再次前往探访。

  江苏台记者李璇:今天我们是再次来到了扬子江隧道的江北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出城的车流量可能要比进城的车流量更多一些。现在我左手边就是出城的车道,现在已经出现了车多缓行的情况。由于今天天气放晴,又加上是周末,因此可能会有人选择开车出门游玩,因此今天的车流量可能要比昨天有所增长。

10640003693f364ffc81

  南京交警五大队扬子江隧道中队副中队长项杰:昨天我们的车流量达到了10万辆,我们平时一般来讲是6万辆左右,一般早高峰的时候,就是进城的方向车辆比较多,定淮门线比扬子江线稍微多一点。晚高峰的时候肯定是出城的方向车辆比较多。

  从记者的体验来看,从定淮门入口处进隧道,一路上都很畅通,隧道内车速基本上能保持在60公里每小时。出了江北出口,车速之所以变缓 ,一方面是因为四车道变三车道。此外,扬子江隧道只允许本地19座以下客车及公交车通行,但仍有不少货车以及外地车选择走隧道,交警从7点半开始,一个上午时间就处罚了20多辆货车,这么多车辆的违规,对通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101e0006bbd6917e4639

  南京交警五大队扬子江隧道中队副中队长项杰:无论是进口,还是进口前方大概是200米的位置,我们都设置了我们的告知牌。很多货车司机他存在侥幸心理,以为我们周末可能还不会进行检查,可能走三桥、四桥、走长江隧道绕行,觉得绕行的距离比较远,而且像三桥、四桥、二桥全是收费的。

  在这里不得不再次提醒,外地车辆和货车大客车都不要再进隧道了。交警部门预计,扬子江隧道周一的通行量将达到13万辆以上,远超其设 计最高流量--每天8万辆。为了缓解拥堵,交警部门将在隧道的每个出入口,以及附近的红绿灯路口,安排警力长期值守,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车辆抛锚,第一时间快速处理。

101f00082012f73fa87a

  南京交警五大队扬子江隧道中队副中队长项杰:你们互相留电话,前后碰擦部位都拍完照片,把车子靠到路边上,你们自己去快速理赔中心处理。

  从进城方向来看,出了扬子江隧道,最堵的路段将是包括定淮门大桥在内的定淮门线。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可选择从漓江路或江东快速路绕行到草场门大街。或者从郑和南路、下关大桥,往中山北路方向绕行。与此同时,桥北地区居民前往扬子江隧道和长江隧道,有沿山大道、江 北大道和浦珠路,应首选路幅较宽、通行量较少的沿山大道。新闻360记者南京报道。

10640003697a92823b1c

  ​

  交警表示,早高峰最拥堵的时间段是7点40到8点40,受分流道路影响的市民,不妨早点出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