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不过找“替身” 涉嫌“代考”均被抓

2016年10月30日 17:32:5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昆山某公司职员苑某某几年前报名参加了自学考试, 考了好多年英语就是过不了了。前段时间,公司来了个新 员工是个大学毕业生。于是,苑某某就动起了歪脑筋,想请这名新员工替自己参加考试,结果东窗事发,双双被昆山警方依法处理。

10240004367dbdb05fd3

  10月23日下午,昆山城北中学监考老师在巡视江 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发现,一名考生的长相与身份证 和准考证上的照片不符。

  昆山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杜晖:后来因为监考老师在监考过程中也通知了考场的领导、巡视员过来,也是对这个考生的证件再次进行验证。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认为这个考生和证件是不符的。但是还是让他参加完了考试,参加完考试之后就把他带到学校的考务处,并联系了我们民警,当时我们民警就把这个嫌疑人带了回来。

101e0006b60ccae5fb24

  ​

  经询问,替考男子姓李,所持身份证是苑某某的,两人是同事关系。据其供述,之所以帮苑某某替考英语也是碍于情面。

  昆山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杜晖:嫌疑人李某某和苑某某他们都是单位同事平时关系也算比较好,苑某某报考了成人考试,据他所讲考了大概7年,就是因为英语成绩不好,所以说一直没有过。他知道这个李某某英语比较好,求了他好多次,李某某可能最终碍于朋友情面就答应他了。 

  目前,苑某、李某因涉嫌代替考试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