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重20斤捐髓救父 徐州8岁男孩获全国十佳"最美孝心少年"

2016年10月30日 17:40:26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9日,徐州8岁男孩曹胤鹏获选"全国十佳最美孝心少年",他捐髓救父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

1064000365aecfcf15c7

  曹胤鹏今年8岁,是徐州大马路小学3年级的一名学生。原本,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今年年初,他的爸爸曹磊被检查患上了白血病, 急需骨髓移植。然而遗憾的是,中华骨髓库和台湾骨髓库都没有配对的骨髓。

  曹胤鹏的爸爸曹磊:最后医生确定台湾骨髓库没配上的时候,必须要用他配了,当时有点想放弃了。

  由于曹磊是独生子,且父母年龄已经超过捐献要求,唯一的希望落在了年仅8岁的曹胤鹏身上。这让全家人都陷入了纠结中,而懂事的鹏鹏却在这时坚定地站了出来。

10660005183d11295b30

  曹胤鹏:我爸给我一条命 我也得给我爸一条命。 

  但此时的鹏鹏也并不符合捐献规定,由于他的年龄太小,70斤的体重还达不到90斤的捐献标准。为了救爸爸,鹏鹏开始了增肥计划。有时按照平时的饭量,他已经吃得很饱了,但是想到爸爸,懂事的鹏鹏又端起了碗。

  曹胤鹏的妈妈张琳:我看到后特别难过的时候,就是他有时候会吃到吐,已经不能再往下吃的时候就说妈妈我实在吃不下去。 

101f00081ca7d5b18059

  鹏鹏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今年7月6日,他成功将自己的骨髓捐献给了爸爸。手术很成功,爸爸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101e0006b8730855fe4f

  ​

  鹏鹏捐髓救父的事情,感动了很多人。被媒体广泛报道后,他入围并当选了"2016年全国最美十佳孝心少年"。10月29日,他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北京参加了颁奖典礼。

  曹胤鹏的妈妈张琳:特别特别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因为觉得孩子承受了在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事情。但是看到孩子现在的成长,又觉得特别特别高兴,很复杂的心理。

  谈到今后的打算,鹏鹏也有着自己的憧憬。但是他最在意的,还是爸爸。

  曹胤鹏:我想让爸爸病赶紧好起来。我的未来就是想考上军校,当一名军人。

  也让我们祝福鹏鹏和他的家人,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快乐幸福地生活下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