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2016年10月29日 18:56:0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明天至11月1日在无锡举行,今天组委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开幕在即】

  江苏台记者李俊彦:“这里是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发布会现场,相关负责人正在对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一个具体的介绍,据了解,此次物联网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4000多名顶尖企业家、学者、官员,参与到各项活动中。”

  作为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此次大会由工信部、科技部、江苏省政府等共同主办,将设置主会议以及8个高峰论坛,分别就物联网加制造业、智能交通、医疗健康等主题展开前瞻性的研讨。博览会期间还有7场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其中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就将有489家国内外企业参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十三五"时期,我省物联网的发展给出憧憬:要在感知、传输等关键领域实现100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成果、主导制定国内外各项物联网标准50项以上。

  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到2020年,全省物联网产业收入力争突破9000亿,培育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物联网企业超过50家,同时孵化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中小企业。”

  【规格高规模大 20余国家4000人参会】

  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5个展馆5万多平方米的展厅已经基本布置完成。记者看到,微软、IBM、西门子、华为,三大运营商等参展企业悉数到场,不少有趣的物联网应用即将呈现在公众眼前。

  参展商:“这张地图是无锡太湖博览中心一楼的平面图,红色的点表示的就是手机用户的分布位置,这个设备就可以帮助分析人流数据在商场中哪个店铺更受欢迎,帮助业主改善经营。”

  作为此次物联网博览会的配套活动,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今天起在无锡同步举行,共吸引了全国230所高校近400人参赛,比赛将持续三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