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17年高考报名下周二开始 逾期不予补报

2016年10月29日 17:35:30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讯 新一年的高考报名工作即将启动。2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此次高考报名较往年没有太大变化。今年我省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年11月1日至4日,逾期不予补报。不符合2017年普通高考报考科类所规定的必修科目测试等级要求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还必须参加相关必修科目测试的报名。考生报名信息确认的截止日期为11月7日。考生网上报名时,须交验身份证、户口簿,其中往届生还须提供毕业证等有关证件。同时,还须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要凭考籍号参加高考报名。参加过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的考生已在测试时取得考籍号,其他往届生和社会考生以及在外省借读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取得考籍号。考生参加历年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和高考报名建档必须使用同一个考籍号。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确认高考报名信息时,均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按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缴纳报名考试费。

  此外,2017年高考,我省考生可报考的科类仍分为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体育类四种,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不过,要填报统招批次相关科类的高考志愿,考生还要满足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等级(即“小高考”成绩)的要求。

  根据江苏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方案规定,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的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等级未达到下列要求的,不得填报统招批次相关科类的高考志愿。具体要求为,文科类或理科类考生必修科目测试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技术科目必须合格);不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的艺术、体育类考生,七门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等级中D级不超过三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的艺术、体育类考生,在参加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录取时,必修科目测试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技术科目必须合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