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开幕在即

2016年10月29日 17:28: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全媒体记者 丁凤云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明天起在无锡举行,这是国内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今天(29日)下午,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有超过4000位嘉宾正在到达,包括微软、IBM、西门子、华为、阿里巴巴、京东等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将从制度、技术、标准、产业链培育等角度,推动物联网技术应用及其市场化推广方面的交流。

  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播放了一个宣传片,在一个普通家庭的一天里,物联网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开车时的车联网与手机连接,骑电动车的话也有车卫士定位监管,医院里的智慧病床、移动护士站,逛街的时候自动量体裁衣等等。

  国家工信部科技司巡视员卢希介绍,中央财政连续4年安排2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物联网发展,在芯片、传感器、智能终端、中间件、架构、标准制定等领域取得一大批研究成果,形成环渤海、长三角、泛珠三角以及中西部地区等区域物联网产业集聚发展的格局。在智能交通、车联网、医疗健康等领域已形成一批成熟的运营服务平台和商业模式。

  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表示,当前,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物联网的发展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随着现代科技特别是5G移动通信网络技术的运用,将为物联网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2015全省物联网产业实现业务收入3607亿元,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十三五”期间,我省将以无锡为核心,形成苏州和南京为主要支撑的“一体两翼多基地”的产业格局,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全力打造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核心区,支持和推动苏中苏北地区结合自身特点推动矿山物联网、医疗物联网、环保物联网、农业物联网等专业化、特色化的物联网产品和服务。到2020年,在产业规模上,全省物联网产业业务收入力争突破9000亿,形成一大批具备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中小企业。

  无锡市副市长叶万彬介绍了物联网的筹备情况,经过审核,确定有超过4000位嘉宾参加物博会,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IBM、西门子、微软、博世、华为、联想、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展示内容以体验互动为主,同时,共有15场会议内容全部对媒体开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