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小区地下室失火 只因改成了汽配仓库

2016年10月28日 18:56:2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loading...

loading...

  昨天(10月27日)晚上7点,南京玄武区兴贤佳园近贤苑小区,2幢楼下汽配仓库失火,南京消防先后调集特一、迈皋桥等消防中队,十几辆消防车前来救援。那么这起火灾到底因何而起,现场的处置情况又怎么样了呢? 今天(10月28日)上午九点多,荔枝新闻记者再次来到兴贤佳园近贤苑小区,小区1幢、2幢地下室浓烟滚滚。由于该小区每幢楼的地下室均相通,大量住户生活受到影响。 小区居民告诉荔枝新闻记者“我们一夜没有合眼,街道都没有安置,鼻子里面都是黑的。” 小区居民介绍,该小区地下室出租当汽配仓库留下了安全隐患。在小区地下室入口处,记者看到汽配仓库的分布图,小区地下室共聚集了近30家汽配用品仓库。“这个地下车库应该是我们业主的,但是物业出租给汽车装潢的,在底下开店。” 对此,经销商表示,仓库都是汽车配件,不易燃的,为何有这么大的烟,他并不知情。

loading...

  那么,小区地下室为何成了汽配仓库了呢?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附近的新伊汽配城在几年前关闭,大量的商户随即将仓库临时安置在了小区地下室。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解释,“当时商户没有地方安置,经过街道和社区领导安排这在过度,在上个月我们就谈,让他们搬出,没想到现在出现线路老化。”

loading...

  目前物业公司已经决定收回小区所有地下室的使用权,日后将用作地下车库方便市民停车。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荔枝新闻记者,“原本让他11月份搬走的,地下室要恢复停车使用,前两天停车不多。” 火灾发生之后,红山街道负责安监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现场已经没有明火,下一步主要是排烟阶段。在排烟的同时他们也将对现场进行管控,防止再次发生安全事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