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7年文化传媒类招聘会开场 帅哥美女学霸都来了

2016年10月28日 18:05:04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2017年"江苏高校招聘季"的首场招聘会:江苏2017届文化传媒类招聘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举行。作为此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学生心目中最向往的行业之一,文化传媒企业的到来,能否给毕业生们带来机遇呢?

  【美女帅哥扎堆 企业更看实力】

  江苏台记者糜梦逸说:“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招聘会刚刚开始,就涌入了7000多名的应聘者,可以看到每个摊位前都十分热闹。那现场也是来了170多家的招聘企业,提供2600多个岗位,来供毕业生选择。”

  文化传媒公司、地方电视台……各类文化传媒企业各自搭台、现场"招兵"。为了与企业要求契合,不少毕业生也是颇费心思:画个精致的淡妆,换件洋气的外套,现场犹如时装走秀。

  不少招聘企业表示,形象气质出众的确会有加分,但这并不意味,从事这个行业必须是帅哥美女。只要自身业务素质过硬,即使是大众脸,也一样有机会录取。

  一位招聘企业代表介绍,主要是看专业,在播报现场应变都要有一些展示,作为一个主持人综合素质要高,专业好表现在方方面面,也不一定是形象好就是专业好。

  【企业现场招"网红" 新媒体岗位也吃香】

  招"网红"、招"网络主播"啦!现场这几家网络公司放出的"招兵启事"瞬间吸引不少人注意。不过招聘代表说了,虽然是"新兴行业",招聘要求可不低:不但要容貌姣好,更要口才出众、多才多艺。待遇嘛,自然也是不低

  一位招聘企业代表表示,因为之前大家对于网络直播或者网络女主播有一些偏见,觉得这不是一个正式的职业,我们现在希望做成一个可以去招聘,一个正当的行业。工资是三千到两万之间,两万是已经可以说是网红了,有自己的资源,三千是对于正常应届毕业生的工资的底薪。

  不过,前来咨询的毕业生们就比较"冷静"了。有同学表示,虽然网络主播收入可观,但不会盲目投入。因为对于刚刚毕业的学生来说,还是找准自身定位更为重要。

  逛了一圈,几乎每家摊位前都有"新媒体人才招募"这样的字样。有招聘企业表示,如今不少传统平台发展网络、手机业务,这方面人才紧缺。因此今年也是特意对新媒体专业毕业生抛出橄榄枝:只要有意愿,现场就有机会签约。

  有高校老师坦言,今年新媒体方面毕业生的确"供不应求",目前更多高校正在考虑增设相关专业,适应市场需求。

  【部分毕业生期待高 专家提醒切合实际】

  招聘现场,也有一些毕业生表示,选择专业时,原以为传媒行业收入高、待遇好,真正到找工作时,才发现和其他行业一样,需要从低做起,逐步磨练。

  对此,有就业专家表示,任何职业都不能一步登天,毕业生们应当学会放低身段,脚踏实地,同时做好职业规划,为自己树立目标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蒙介绍,先就业再择业,多时间多动手,这种就业创业的理念模式、薪酬的预期我们也是跟他们讲,可能刚起步的时候薪酬也不是说不重要,最关键的是要找到适合你的单位岗位,用你的聪明才智取得一定的,知识的积累工作的经验,这样要考虑一个长远的职业生涯规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