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开创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李强主持会议

2016年10月28日 18:43:1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开创江苏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李强、石泰峰、吴政隆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讨论稿所作的说明和全会通过的关于召开党的十九大的《决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方向、目标、原则、任务和举措,是推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保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方向目标和任务举措,确保《准则》规定落到实处。深刻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和途径,全面落实党委(党组)、纪委、党的工作部门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监督以及外部监督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准则》《条例》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推动贯彻《准则》《条例》真正成为全体党员的自觉行动。

  会议指出,六中全会掀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新一页、开启了新征程。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江苏实际,认真谋划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和举措。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根据六中全会的最新要求,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再完善、标准再提高、工作再提升,特别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上提出更加有力的举措。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存在问题,聚焦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要着力突出全面从严,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举措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特别是要在严格落实《准则》《条例》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真正走向严实硬。要更加注重继承创新,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回应时代要求,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振奋精神、奋发作为,把当前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精心做好省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真正绘出好蓝图、换出好面貌。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扎扎实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拓进取、团结奋进,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夺取江苏改革发展新胜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