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封闭在即 轮渡进行抗压演练

2016年10月25日 17:51:4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长江大桥将于本周五晚上10点封闭维修,历时27个月。这是南京长江大桥自1968年通车以来,首次进行全封闭维修。届时,所有行人和车辆一律无法通行。封闭后,市民可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而对于非机动车辆来说,必须乘坐轮渡。为了应对可能新增的客流压力,今天早晨,南京举行轮渡抗压演练。

  【三艘轮渡参与保障 间隔缩短至15分钟一班】

  早晨7点19分,南京江北的浦口码头已经聚集了大批市民。大桥封闭后,非机动车只能靠长江轮渡同行。所以,一些原本借助长江大桥通行的市民,今天也来提前摸个底,看看客流和班次情况。一些平时主要依靠骑车过江的市民对此还是比较重视的,毕竟,过江隧道是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

  很快,渡轮的一楼就被塞了个满满当当。记者测算了一下,渡轮由江北浦口码头开到江南主城的中山码头,江面航行时间10分钟。乘客等待的时间大约在20分钟。一些从长江大桥改道轮渡过江的市民表示,这个耗时还能接受。

  据了解,目前长江轮渡的营运时间是从早5点到晚11点,日客流量大约在1万人次左右。根据交通部门的分析,长江大桥封闭后,轮渡客流预计增加一倍。南京轮渡公司副总经理李寿龙告诉记者,根据今天早晨的测试情况,在长江大桥封闭后,他们将进一步缩短轮渡航班时间,增加航班班次。

  李寿龙经理介绍到,一班伦敦可以装载近两百辆非机动车,会从现在的100个航次增加到138个航次,主要是针对早晚高峰班。会由目前的两艘轮渡增加到三艘轮渡;由于运力和班次的增加;高峰班次将从20分钟一班缩短到15分钟一班。

  【码头对接公交 公共自行车都将增加】

  公交部门表示,大桥封闭后,南京中山码头和浦口码头的对接公交车数量有所增加,中山码头站点涉及的公交车辆原有113辆,现在增加到133辆,涉及到的线路有34路、31路和54路,江北方面的公交车辆数量也有所增加。与此同时,两个码头站点的公用自行车数量也有所提升,从原有的50辆左右将增加到150辆,在高峰期将达三到四百辆。

  【恶劣天气 接驳公交往返两岸】

  由于轮渡受天气影响大。一旦出现恶劣天气,除了上面所说到的正常交通措施。交通部门有没有预案呢?这个也成为今天抗压演练的重要内容。

  南京江南公交集团运营部总监钟长青介绍到,针对恶劣天气,江南公交准备两辆车 ,从中山码头开往浦口码头,扬子公交也准备两辆车,从浦口码头开往中山码头。如果客流增加,公交公司会根据轮渡公司的安排,适时增加车辆。

  虽然,有临时班车接驳,但记者测算了一下,接驳公交单程耗时在50分钟。对于着急上班的市民来说,这个时间确实有些长。在恶劣天气下,建议市民还是尽量选择地铁出行。

  对于今天早晨的演练,南京乘客委员会主任胡乐涛也提出了几点建议。胡乐涛认为,一旦遭遇到了大雾天气,轮渡要停运,乘客由公交车接驳,那么乘客原有的电动车临时停放就是一个问题,需要妥善解决。

  对于乘客委员会的意见,公交部门表示,会进一步组织研究,确保大桥封闭后,市民通行顺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