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献血4000毫升以上 乘坐公交和地铁享受5折

2016年10月25日 17:47:59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11月1号起,南京市将在公共交通领域试用“市民诚信卡”,对诚信市民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首批市民诚信卡15000个名额,主要针对的是劳动模范、见义勇为者、优秀慈善志愿者和无偿献血的献血达人,其中,南京献血4000毫升以上就能享有此项优惠。

  【献血4000毫升以上 乘坐公交和地铁享受5折】

  在南京市血液中心,早晨九点多已经来了不少积极献血的人。57岁的教师何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何女士说,她从2006年开始献全血,后来从2010开始献成分血;这么多年来,献血本都已经攒了一大摞了。

  记者了解到,像何女士这样献血超过4000毫升的,南京目前有8000多人,从11月1号起,他们将享受公交地铁等出行优惠。

  在没有其他失信记录的情况下,献血达人们可以在本人市民卡上开通“市民诚信卡”功能,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时分别享受全价的四折和五折优惠。此外,凭借市民诚信卡功能前往金陵图书馆还可免押金办理读者证。办理地点:南京市市民卡有限公司熙南里营业厅(周末无休:8:30-17:30);建邺区江东中路265号新城大厦e座市民卡服务中心(周一至周五:9:00-17:30)。

  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介绍到,这个政策主要惠及在南京献血的同志们,主要涉及南京地区的三个血液中心: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江苏省血液中心以及南京军区血液中心。在这三个血液中心献血,累计达4000毫升的献血者,这次就可以作为这次的推荐名额。

  4000毫升的献血量怎么认定呢?医生也告诉我们全血按照实际献血量计算;捐献血小板、白细胞一个治疗量按照200ml计算;血浆折半计算为全血量。三者加起来的总数据为个人献血量。

  对此,献血达人何女士说,自己能够无偿献血感到很高兴,也是为社会做贡献,并不是为了图什么东西;当然,如果官方能有一些优惠的政策,也是对大家的一种鼓励。

  【市民卡变“诚信身份证” 优惠将惠及更多领域】

  其实,早在2014年浙江省就已经实行了献血达人“三免费”政策,免公园门票、免门诊费、免公交车费。而目前,南京也将逐步扩大诚信市民优惠力度,从前期的公交和图书馆领域将逐步渗透到电影院线等其他社会资源,真正做到“让诚信者一路畅通”。

  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说,享受献血优惠的人群信息会定期进行汇合,定期向社会公示。

  无偿献血献的是一份爱心,用适度的优惠政策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激发良性循环,既是一种变通,也是一种进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