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用地变建设用地 农业补贴不再发放

2016年10月25日 15:25:27 | 来源:政风热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周三,南京溧水区东屏镇王武村的张先生向《政风热线》反映,他在2014年之前一直正常领取国家发放的各项财政惠农补贴,可之后的两年却始终没有发放。接到投诉后,省财政厅督办人员立刻前往当地调查督办。

集体用地变建设用地?农业补贴不再发放

  在溧水区东屏镇王武村,张先生告诉省财政厅督办人员,他家种植的田地有3.4亩,从农业补贴开始发放到2014年为止一直没有中断过,可是从2015年起连续两年的农业补贴就没有再打到过一折通上,这让张先生很不理解。

△ 投诉人 张先生

  随后督办人员来到东屏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解释说,2014年溧水区政府批准了昱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高铁小镇”项目的整体建设诉求。该公司便筹资对东屏镇王武、明家等自然村进行征地拆迁,依照溧水区政府对于征地拆迁的补偿要求,以经营权换保障的方式,对两个村的村民给予政策保障,而包括张先生在内已经全部实现了应保尽保。

△ 南京溧水区东屏镇副镇长 陈禄森

  由于这两个村的土地性质已经变为建设用地,因此东屏镇将这一变化上报给溧水区财政局。财政部门确认无误后从2015年开始便不再向相关村民发放农业补贴了。

△ 南京溧水区财政局镇区科 曹智根

  了解情况后,督办人员向张先生进行了解释,张先生对此表示认可。

欢迎拨打热线电话:

025-83195110

025-83187512

提供报道线索;

也可以通过微博参与互动。

微博:@政风热线jsbc

邮箱:jstvzfrx@sina.cn

微信:江苏新闻(jstvjsxw)

记得留下您准确的联系方式,

便于我们和您取得联系。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每周一、周日 20:05-20:30 播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