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徐州男子盗保险柜数十万后又来“仙人跳”

2016年10月25日 13:42:07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在10月18日晚上11点多钟,徐州鼓楼警方接到报警,称在马场湖西路某小区居民家中保险柜被盗,保险柜内现金约有七八万元,另有名表和大量的黄金、玉器等饰品,总价值约30余万元。案件发生后,徐州市刑警支队七大队、徐州鼓楼刑警大队联合铜沛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

  当晚11点26分,民警赶到案发现场,据受害人介绍,因为工作繁忙,他们前天早上出门时锁好门窗后离开,晚上回家时就发现房门打不开了,几经周折终于打开房门,但发现家中保险柜被盗了。据受害人回忆,保险柜内除了有六七万元现金,还有几万元的连号收藏钱币,以及名表一块,和大量的金银、玉器等饰品,总价值约30余万元。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

  民警勘察现场后发现,嫌疑人是通过楼顶翻墙入室进行作案。然而就在当天下午,该小区隔壁单元也有一户人家被盗,民警分析这两起案件是同一嫌疑人所为。通过监控,民警发现了嫌疑男子的身影。监控显示,嫌疑男子在当天下午13点32分进入受害人楼下,期间曾先后下楼两次,一次是购买锤錾用于撬别保险柜,因为未能撬开,嫌疑人又第二次下楼去找来一辆三轮摩托车,将保险柜运走。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以及调查走访,发现嫌疑人在盗窃完保险柜后,将保险柜运到了开发区附近某居民小区。但此时对嫌疑人的追踪确失去了线索,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在某宾馆附近发了一辆似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摩托车。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发现其在开发区附近某宾馆入驻的信息。

  10月20下午,民警在户部山附近一家宾馆内,对犯罪嫌疑人抓捕。民警在嫌疑人所开的两间房间内共发现三男二女,其中一名男子还全身赤裸蹲在墙角,为了防止意外,民警将5人全部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过审讯,嫌疑人陈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陈某交待,因为其之前在该小区帮人安装过暖气工作,对该居民小区的环境比较熟悉,当天下午,他就从楼顶翻入受害人家中实施了盗窃。——嫌犯导演“仙人跳”敲诈勒索十五万案件至此似乎告一段落,但细心的民警却对当时那名赤身裸体的男子产生了怀疑,于是民警对那名男子进行了询问。

  原来当下午,陈某伙同其他一男两女,正在对这名男子实施敲诈勒索。民警在对陈某进行抓捕时,陈某正在导演一场“仙人跳”闹剧,并欲敲诈该受害人15万元。

  民警调查后发现,当天在宾馆内赤裸男子原来是一名“仙人跳”案件的受害人。原来,几天前嫌疑人陈某的女友在通过聊天工具与一名男子聊天的时候,对方曾提出一年15万包养其女友,陈某知道后便设计了一场“仙人跳”闹剧,与其女友在宾馆开好房间后,将受害人约至宾馆。受害人进入宾馆后,其女友便让男子先去洗澡,当男子洗完澡出来后,陈某便带着另外的一男一女进入房间,谎称自己是受害人老公,是来捉奸的,并对受害人实施殴打,向其索要15万元包养费。令其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其实施敲诈勒索时,办案民警突然冲进宾馆将其抓获。陈某交待,其曾因抢劫罪入狱,今年7月刚刚刑满施放。自己之所以接连犯案,是想买辆轿车给自己涨点面子。

  截止目前,陈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和敲诈勒索两项罪名被刑事拘留;其女友和另外一男一女,也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徐州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