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创新"40条"给企业更多获得感

2016年10月25日 13:13:5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省日前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在简政放权、增加投入、引导参与等方面着力突破,激发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活力,让企业、高校及社会各界有更多"获得感"。本台今起推出系列报道,科技创新"40条"  给企业更多获得感。

  抗肿瘤药物启动三期临床试验 获3000万元资金支持 

  近日由江苏先声药业研发的抗肿瘤药物阿巴西普正式启动了三期临床试验,得益于先声药业"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这一药物的研发进程得以加速。目前,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个平台上所进行的项目,涵盖了先声药业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到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的十几种新药。根据"科技创新40条政策",先声药业将能得到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设立国家重点实验室 全面推进管线研发进程

  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研发总裁牟骅:“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设立,显著地推进和提高新药开发的效率、速度和成功率。分依托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把先声药业的管线研发进程全面地推进,同时积累和摸索一整套经验,建立适用于整个行业的行业标准。”

  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再登高枝

  从加快建设高水平的研发机构和平台,到鼓励企业雇佣外籍专家和研究人员,参与以获取新技术、知识产权为目标的境外投资并购活动……先声药业的这些种种举措,呼应着江苏科技创新的热潮,而"40条政策"也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再登高枝。

  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总裁冯洪刚:“结合省政府刚刚出台的‘科技创新40条’,将强化我们现在在本土的研发,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希望在新产品的研发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最大限度释放企业创新的活力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科技创新"40条政策",建立了覆盖企业初创、成长、发展等不同阶段的政策支持体系,提出: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实施"小升高"计划;建立鼓励企业创新普惠机制,给予5%-10%的普惠性财政奖励。除却"真金白银"的直接支持,政策还给予许多间接支持:财政资金将加大对企业创新产品的政府采购力度;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从普惠制助力企业从"跟跑"到"领跑",到减束缚让企业放开手脚搞创新……"40条政策"建立起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导向、新动力、新机制,将最大限度释放企业创新的活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