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大咖”云集:至少24名两院院士

2016年10月25日 09:54:49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即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无锡举办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已进入倒计时,此次物博会是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全球物联网及相关产业的领军人物将齐聚无锡共商发展大计。截至目前,确认到会的两院院士达24人,参会嘉宾和参展企业涉及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23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对邀请的嘉宾进行了一番梳理,发现物联网领域的大咖包括世界传感器大会副主席、密歇根大学教授KhalilNajafi,瑞士联邦科学院院士、日内瓦大学前副校长NadiaMagnenat Thalmann,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等。曾任华中科大校长的李培根被称为“根叔”,深受青年学子爱戴。出席博览会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丁汉院士同时也是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院长,目前该研究院已与无锡透平叶片等合作成立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正有力推动着无锡传统制造业和新技术、新产业的融合。

  博览会上还将举行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和8个高峰论坛,涵盖物联网融合制造、环保物联网、物联网金融、物联网信息安全、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其中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请到的嘉宾包括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和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熊晓鸽。相信在论坛现场,嘉宾们会有精彩的思想碰撞。

  其他几场论坛也都看点十足。比如智能交通和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沃尔沃集团和特斯拉公司的副总裁均将出席,传统汽车厂商和新能源车明星会在会场上进行怎样的交流?物联网信息安全高峰论坛上,出席的嘉宾有卡巴斯基实验室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还有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CEO 周鸿祎,周鸿祎向来以直言不讳、观点犀利著称,这次将会有怎样的思想火花产生?一切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同时,参加博览会的嘉宾还包括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企业家,也包括来自无锡的一些企业家大咖。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美新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阳、远景能源董事长张雷……他们有的是为物联网产业提供核心元器件,有的是在物联网和传统产业结合上做出了表率,他们将代表无锡产业亮相世界级的博览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