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2016南京名城会今晚开幕

2016年10月23日 06:36:46 | 来源:南京头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们知道吗? 

  南京今天有个特别棒的事儿

  南京将与世界对话

  太值得骄傲了!

  

  2016南京文化名城博览会

  10月23日—10月26日在宁举办

  即今天盛大开幕!

  小科普:

    名城会全名——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合作与交流平台。首创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有62个国家和地区的254个来自国内外文化名城的市长参加。

  本届名城会将以“多元·开放·创造”为主题,通过举办主题论坛、博览和活动,进一步拓展南京与丝路沿线地区的文化交流

  本届名城会是自2004年举办以来,参与主办机构最多与会嘉宾人数最多、国际媒体关注最多的一届。本届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20多个国内外历史文化名城市长、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丝路沿线国家媒体、以及国际机构代表约300位嘉宾参会。

  名城会的logo也很有创意!用七巧板元素制成的,南京本地的、传统的东西,用现代的语言表现出来:明城墙的青灰秦淮河房的瓦灰,朝天宫的朱红云锦的明黄、中山陵的靛蓝梅花的攻红梧桐的油绿。南京的古典雅致与创新精神浓缩其中了。明天活动现场还有很多logo主题的文创产品,特别好看!

  大师与艺术碰撞

  包括城墙梦幻秀、开幕仪式、云锦时尚秀三个环节。现场将采用沉浸式剧场、3D灯光技术,将文化遗产与时尚科技完美融合,打造一场炫丽的视觉盛宴。

  现场有超多明星大咖!当天还可以看直播哦~

  10月24日

  历史文化名城可持续发展论坛(市长论坛)

  ●地点:南京市博物馆

  以“建设更具包容性与可持续发展的新城市家园”为主题,邀请世界知名历史文化名城市长,相关学者专家、NGO组织以及在保护文化遗产方面做出卓越成就的商业机构代表参加,推动城市间的对话与文化合作。论坛成果将以《南京宣言》(暂名)形式发布。 

  10月24日

  “丝绸之路”媒体合作论坛

  ●地点:紫金山庄

  邀请丝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围绕媒体如何促进民心相通、新媒体语境下讲好新丝路故事、“一带一路”城市形象与国际文化传播等主题进行研讨。将成立丝绸之路媒体联盟。论坛成果以丝绸之路媒体合作《南京共识》形式发布。

  10月26日4

  文化传承和创新国际论坛

  ●地点:古南都饭店

  以“文化遗产保护和创新”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嘉宾及相关专家学者进行研讨。

  全球15个城市一起互动!

  一定要去欣赏的艺术展

    ▼

    “金陵神韵”艺术展

  时间:10月23日-11月23日

  地点:南京市博物馆

  展示南京辉煌悠久的城市发展史以及叹为观止的馆藏精品。举办艺术装置展,将丝绸、榫卯、云锦、金箔等非遗工艺或元素通过艺术形式呈现,展示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审美、现代生活相融合的精妙,体现历史文化的时代表达、中华文化的国际表达。

  展览板块

  艺术装置《宫影》、《浮阁》

  《宫影》以桑蚕文化为灵感,结合朝天宫的大成门、大成殿、崇圣殿的结构特点,以及自然递进的线路特点,设计了三个光影装置作品,分别名为“巡”、“避”、“迎”。

  装置的整体设计都是通过空间结构与光影效果的组合,让观者可以停留在装置附近,从而耐心的欣赏艺术设计的特点;与此同时,所有装置的画面与图案,都是取材于朝天宫以及南京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

  

  这种“驻足停留”的特点可以放大这些建筑细节,让初来乍到的“外地人”可以更好的理解南京风貌,也让习以为常的“本地人”能够看到日常忽略的细节,体会自己生活的城市是多么美好。

  艺术装置《浮阁》以榫卯为设计元素核心,配以丝绸进行环境衬托,使用小木作传统制作技艺,匠心独运,精准制作,以传统的最中国的表现手法结合当代设计理念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

  “丝脉之光”首饰艺术展

  丝绸之路是连起中国与世界各国交流的纽带,包括丝绸工艺在内的中国手工技艺,展示着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南京作为十朝都会,“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传承着众多精美绝伦的手工技艺。

  最后压轴的是南京城

  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图

  大家可以存下来

  按照地图去按个探寻

  毕竟,南京可说的故事那么多

  

  南京!南京! 

  不只是南京这么简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