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蕾事件报道记者写在柯蕾去世后的话|记者手记

2016年10月22日 09:35: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

  2015年5月,南京重病女孩柯蕾获得巨额捐款,随后引发不少人对善款是否透明化使用的质疑;此后,柯蕾父亲柯江一直陷于舆论漩涡。昨日柯蕾去世,一直跟踪报道该事件的江苏城市频道记者杨威,写下了下面的文字:

  这张图,柯江写了这样一段话:好兔子,绝不放弃

  

  四天前,早上突然翻看柯江的微信,看到最后的更新,是冷月两个字,觉得冰冷。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昨天,突然收到志愿者的电话:说柯蕾走了。给柯江留了言,字斟句酌,怕伤害到这个父亲。求证了律师,律师也说不知道。给美国洛杉矶儿童医院打了电话,发了信函:  

  时差的关系,我们是白天他们是深夜。直到晚上,下班后,看到有媒体已经曝出了这个冰冷的消息。

  第一次见到柯蕾是在南京明基医院。隔着病房的玻璃门,看到爸爸妈妈在照顾她。最后一次看到柯蕾是在2015年7月1号,她转运去美国的那一天。听到她在病床上呻吟,我跟她说,柯蕾加油。

  总是看到爸爸发她在美国照片,有狗狗来“看望”她,各种爱心团体来看望她,她在看书,玩各种玩具。看到她奇迹般的好转,我说,美国的医疗真的是太棒了。  

  以为就会这样,直到18个月的治疗期结束,想着把这篇没有做完的报道用一个“柯蕾结束治疗回国,柯江正式回应质疑”之类这样的标题续写。

  所以,我偶尔去柯江朋友圈留言,也知道因为我们的质疑报道,我们和柯江的敏感关系,总觉得有些尴尬。

  可是没想到有一天,会是这样的结局。这个只有五岁从她来到离开只有五岁的孩子,就这样的离开了。我不知道她最后经历了什么,我不知道她离开的确切时间,只是证实了这样一个冰冷的事实。

  我记得我曾经说,不想评价这个事情了,柯蕾治疗终会结束,柯江终究会回国,一切终会真相大白。可是,我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这个孩子就这样离开了。保受了病痛的折磨。  

  这是她最后的手势吗?是爱吗?小兔子,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病痛。你知道吗?慈善立法了,很大一部分是你的推动。这世界,你来过,你让她更好了。我们都会记得你。好兔子,加油。

  (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详细报道:曾受捐600万的南京重症女孩美国去世>>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