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泰州建立健全企业家座谈会制度

2016年10月19日 19:08:0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济新常态下,企业面临更多的发展压力,为缓解中小企业发展困境,泰州建立实施了企业家座谈会制度,党政领导面对面为企业服务,解决企业问题,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着力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这两天,泰州春兰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扩能项目顺利上马,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建成后将年新增销售3亿元。总经理李玮告诉记者,企业发展的底气正来源于自己前不久参加的第26期泰州企业家座谈会。今年6月,就在企业预备启动新项目时,一笔大额银行贷款即将到期,资金周转出现了短暂性困难。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李玮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恳请政府有关部门在"过桥"资金周转方面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让李玮没想到的是,会后第二天,泰州市经信委就与他取得联系,了解企业存量贷款情况。半个月后,市政府专门出资成立了首期2亿元的"中小企业转贷资金",并为公司提供了一笔1000万的"过桥资金",确保了公司扩能的正常进行。

  春兰清洁能源公司总经理李玮说:“通过企业家座谈这种形式把我们和政府的距离拉近了缩短了,服务于我们实际的一线,把银行和企业拉到了一张办公桌上,政府在中间做主导,来解决银行和我们的贷款融资抵押等一系列的问题。”

  为了扎扎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2014年9月,泰州启动建立了企业家座谈会制度,市委市政府领导面对面听取企业需求,现场解决企业问题。截至目前,这样的座谈会已召开30期,248家企业参加座谈会,其中中小企业占比90%,解决企业反映的用地困难、资金紧缺、审批繁杂等各类问题268件。

  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朱嘉浩表示:“我们党政主要领导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企业家座谈会,形成‘报名预约、现场办公、会后督办’机制,搭建了政府与企业之间常态化的沟通渠道,形成了领导带头化解企业困难的示范效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